活动专题

培根铸魂创“金课”,教学竞赛铸“精师”!

发布时间:2022.11.15来源:经济学院党建网浏览量:32

为深化课堂教学改革,全面推进课程思政高质量建设,11月9日,经济学院和经济与社会研究院联合举办“献礼党的二十大,培根铸魂育新人”教师教学竞赛暨课程思政大赛,鼓励教师积极参与本科教学,促进教师教学能力和水平提升,以良好的精神风貌献礼党的二十大。

\ | /

开幕式


本次教学竞赛分为本科课程教学竞赛和新任教师教学竞赛两个赛道进行,由郑贤、冯海波、刘沛、徐林清、余英、蔡澍和苏应俊老师担任评委。经济学院、经济与社会研究院院长冯帅章,经济学院党委书记成品兴,副院长蒋海等出席开幕式。


冯帅章在开幕致辞中表示,本科教育是大学的根本,深化课堂教学改革,提升教师教学能力是落实“以本为本”,提高本科教学质量的重要手段。暨南大学经济学科始终十分重视教师队伍建设,在省级国家级高校教学竞赛中均取得优异成绩。希望各位选手在本次比赛中充分展示教师风采,以赛促学,以赛促教,促进整体教学质量再提升。同时,经济学科将努力搭建好教师成长平台,完善教学激励机制,鼓励老师钻研教学,全面助力教师能力提升。




\ | /

竞赛风采


本次竞赛两院20余位教师报名参加,因疫情防控等原因,共18位教师现场进行比拼。其中,刘丛、蒲华林、薛森、侯雅文4位教师进行本科课程竞赛;张阳阳、王艳真、柯书尧、朱天运、康明石、王曦、於洋、李绍腾 、杨仁琨、刘晓玉 、上官若、郑立、邹航、刘一鸣14位教师进行新任教师教学竞赛。




参赛教师表示,本次竞赛有助于激发其投身教书育人事业的热情,并努力探索新的教育理念,积极掌握现代教学方法。未来,学院将持续加大对教师的培育、对课堂的关注、对教学建设的投入,将“以本为本”“金课精师”的口号落实到行动,推动本科教学水平再上新台阶。



@ ©暨南大学经济学院 版权所有版权所有管理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