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专题

我院2名学生党员入围学校学生党员菁英培育计划首期“忠信笃敬班”

发布时间:2017.05.25来源:经济学院党建网浏览量:623

5月13日,暨南大学学生党员菁英培育计划第1期“忠信笃敬班”开班仪式在学校举行。学校党委书记林如鹏,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夏泉,党委组织部、宣传部、研究生工作部、校团委等部门负责同志以及第1期“忠信笃敬班”15名学员、学校党校第79期党员发展对象学习班436名学生入党积极分子出席。首期“忠信笃敬班”的共15名学员是经全校各基层党组织层层推荐、选拨后,再经学校党委统一面试、答辩、考核、公示后,从全校4000多名学生党员中脱颖而出。我院2016级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研究生谢思婷、2016级国际商务专业研究生孟贵苗2位同学入围。

开班仪式上,林如鹏为第1期“忠信笃敬班”15名学员逐一颁发学员证。他指出,举办暨南大学学生党员菁英培育计划‘忠信笃敬班’是学校党委新时期贯彻落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的一项新举措,是站在暨南大学110年发展史上创新优秀人才培养的一个新载体新平台。暨南大学学生党员菁英培育计划“忠信笃敬班”取名于暨南大学校训,着眼于高校“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主要采取理论学习与交流研讨、红色教育与志愿服务、党务培训与素质提升、岗位锻炼与考核激励等培训方式,对入选学员进行一年时间的系统培训,由学校党委组织部负责管理考核。

             (图1为林如鹏书记为谢思婷、孟贵苗颁发学员证)

谢思婷代表第1期班全体学员发言,她表示要牢记宗旨,铭记“坚定跟党走”的初心;坚定理想信念,铭记学生党员骨干的职责与使命;砥砺德行,勇于担当,以学为业,投身实践,以更高的标准要求自己,在勤奋学习认真科研的基础上,充分发挥学生骨干党员的示范引领力量,胸怀复兴梦,立时代之潮流,传暨南大学百年之荣光。她代表全体学员并郑重承诺,“一年的时光里,我们将认真全程参与培训,用更高的心态和更低的姿态不断学习,做到学以致用,知行合一;敢发青年之声,勇担时代之责;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历史使命。”

                          (图2为谢思婷代表第1期班全体学员发言)

谢思婷同学本科就读于经济学院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在读期间曾荣获国家奖学金,“暨南之星”标兵奖,暨南大学“优秀学生”、“优秀共青团干部”、“有作为、有贡献毕业生”、“优秀毕业生”等称号,参加过全国大学生税收辩论赛并取得优秀成绩,2016年保送我院攻读硕士研究生,先后兼任过学院本科生和研究生辅导员。

孟贵苗同学自河南周口,2016年以优异的成绩考入我校攻读硕士研究生。曾经在大学期间参军入伍2年,部队塑造和培养了其坚毅的品格,被评为优秀士兵,在本科就读期间曾荣获国家励志奖学金、优秀毕业生等称号。现担任暨南大学经济学院研究生会副主席、国贸系2016级研究生党支部副书记和中国建设银行天河支行暨南大学校园e银行行长。





 

@ ©暨南大学经济学院 版权所有版权所有管理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