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专题

层层传导压力,强化责任意识,加强学习交流,提升党建水平——经济学院党委召开各党总支(直属支部)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议

发布时间:2017.05.31来源:经济学院党建网浏览量:98

2017年5月27日上午,经济学院党委召开各党总支(直属支部)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议,学院党委书记张志,党委副书记王玉娟,各党总支、党支部书记、委员及学院机关党支部党员共60余人参加了会议。学校党委组织部副部长廖勇同志莅会指导。会议由学院办公室闫昕主任主持。

此次会议是根据《暨南大学基层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办法》(暨党通[2017]9号)部署,结合我院党建工作实际,进一步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加强党的基层组织建设而召开的。会上,金融系党总支书记李共先、统计系党总支书记柳向东、国贸系党总支书记张艳丽、财税系党总支书记林伟雄、特区所与学院机关联合党总支书记罗勇辉、经济系党总支委员刘景章、经济与社会研究院党支部委员武茜等7位同志代表先后进行了现场述职。述职评议考核重点围绕贯彻履行党建责任情况、基层党建进展情况和成效、思想政治工作情况、学院党委反馈群众意见的整改落实情况、针对本单位党建工作存在的突出问题,加强和改进工作的思路措施等5个方面。


           (图1为张志书记点评)


     (图2为总支、直属支部书记述职现场)

在听完各总支(直属支部)书记的述职汇报后,王玉娟、张志先后进行了点评,指出了述职中的亮点,也提出了存在的问题。

张志在总结点评中表示,举办此次述职评议会议是对标学校党委的工作要求,通过层层传导压力,强化责任意识,促进工作交流,不断提升学院党建工作质量和水平。7位党总支(直属支部)书记按照《经济学院党委关于开展党总支(直属支部)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的通知》要求,能够较好地紧扣主题,认真准备,重点突出,特色鲜明,较好地完成学院党委布置各项工作任务,特别在落实党建主体责任、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开展“四个排查”重点工作、开展思想政治教育、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抓好党建带群建等工作方面做好大量具体工作,较好地展示了本单位党建工作取得成绩,也认真查找了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明确了下一步的工作思路和措施,成效显著,工作亮点突出。同时,张志也指出了各总支在加强系所班子理论学习、突出抓党建工作主体、处级领导干部带头给师生上党课、细化党建工作、落小落细落实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创新党建品牌工作等方面需进一步加强和提高。

张志强调,各基层组织要进一步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加强党的基层组织建设,加强相互之间的工作交流,相互取长补短,增强工作能力,重点围绕服务师生、教学科研、人才培养等中心工作,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政治核心和战斗堡垒作用,切实增强每个党员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自觉地把发挥先锋模范作用落实到自身的实际行动上。

张志还对近期学院党委的工作进行了布置:一是抓紧做好学院党委的换届工作;二是加强教工党支部建设工作;三是落实2017年书记项目“1+7+X”思想政治教育和党建微平台建设;四是召开毕业生党员代表座谈会;五是维护校园安全稳定;六是举办党支部书记理论学习班。

廖勇在总结讲话中对我院党委成功开展本次述职评议考核会议表示祝贺,认为我院党委在开展党建述职评议工作中各基层组织抓得紧、准备充分,质量高。他强调将党建责任制进一步落到实处,为学校高水平大学建设建言献策。他还对大家比较关心的党员发展工作、党组织关系排查工作、党费补缴工作、党建品牌活动建设以及2017年书记项目、大学生社会实践活动等进行了详细解读。


           (图3为廖勇副部长做总结发言)

会上,师生在听取述职和点评后,现场填写并投了考核票。此次会议通过述职的形式加强了学院各总支(直属支部)师生之间的交流和沟通,搭建了学习交流的平台。


            (图4为述职评议会议现场)


  


@ ©暨南大学经济学院 版权所有版权所有管理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