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专题

经济学院党委召开毕业生党员代表座谈会

发布时间:2017.06.02来源:经济学院党建网浏览量:90

2017年6月1日下午,经济学院党委召开2017届毕业生党员代表座谈会。学院党委书记张志、副书记王玉娟、各系所党总支书记与30余位毕业生党员代表座谈,倾听他们在暨南园的学习经历、成长感悟、职业规划以及对学院党建工作的意见建议。

座谈会现场气氛轻松愉悦,同学们畅所欲言,深情回顾了在暨南园中求学数载的往事,抒发了对母校的感激之情,纷纷表示今后无论走到哪里,都会继承和发扬暨南精神,牢记作为一名党员的责任,以实际行动感恩母校。

会上,老师们与同学们相互交流,仔细询问同学们有关情况,并不时给予指导,分享自身人生阅历和经验。

已经被中国邮政储蓄银行广州分行录用的2014级国际贸易学专业研究生杜帆同学表示,在暨南园求学7载,师恩难忘,经院老师不仅在学术上造诣深厚,而且颇具人格魅力,在离校前夕,会继续发挥党员带头作用,履行好班长的职责,站好最后一班岗,不辜负学校、老师和同学们的期望。

已保送本院继续读博的2014级国民经济学专业研究生曾晓文同学深情讲述了三年来自己积极参加院系组织的各类党建主题活动、学术讲座的故事,在求学过程中,深深感觉到党支部活动不是那么的枯燥无味,每一次活动都会学到新的东西,同学们积极参与,特别是党员同学在活动中起了表率作用。

即将前往中国人民大学攻读博士研究生的2014级区域经济学专业研究生李晨同学则对预备党员在毕业时组织关系转出、接收等问题进行了现场询问,她还希望今后学院能够创造更多的机会促进各系所、各年级师生们之间的沟通和交流。

毕业后选择去广发银行工作的2013级金融学专业本科生廖梓皓同学希望学院加强本科生党支部党员的发展和管理工作,增进各专业党员之间的交流与互动。

在听完与会同学的发言后,张志代表学院党委感谢同学们提出的意见建议。他表示,学院正在努力建立健全各种规章制度,破除系所之间的界限,促进学生之间、师生之间的沟通与交流,优化学院的各项资源,从而更好地服务全院师生。

张志强调,2017年我院共有毕业生859人,其中党员255人。各总支书记要高度重视做好毕业生离校工作,在毕业生党员组织关系的转接过程中,各总支一定要严格审核每份档案材料,把工作做细做实,毕业生党员要密切关注自己的档案和党组织关系转接的情况,及时将回执返回给总支,将组织关系转接工作落到实处;各总支要充分认识到校园安全工作的重要性,毕业前夕,切实做好各方面安全教育,要充分发挥学生党员的骨干作用,多帮助在学业和经济方面有困难的同学,对发生的异常情况进行及时报告,做好学生的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要严格遵守各项纪律,包括答辩纪律、离校纪律等。

最后,张志希望大家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在今后的学习、工作和生活中继续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把在暨南园里学到的知识运用到实践中去,报效国家、服务人民。作为经院校友,也希望大家一如既往地支持学院各项事业的发展,常回家看看。王玉娟也表达了对2017届毕业生的良好祝愿,希望大家一切顺利。

(图为座谈会现场)


@ ©暨南大学经济学院 版权所有版权所有管理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