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专题

经济学院领导与2016级学生干部座谈交流

发布时间:2017.06.09来源:经济学院党建网浏览量:105

2017年6月2日下午,经济学院党委书记张志来到番禺校区,与2016级学生干部座谈交流,了解大一学生的思想动态和学习、生活情况,并就大学发展规划、能力提升、班级建设等方面给予了指导,为同学们答疑解惑,指点迷津。

座谈会上,张志表示,学院的学生工作在前一阶段取得了突出成绩,这有赖于全院师生的共同努力。学院的学生工作要依靠学生干部和学生党员的共同努力,大家要深入到同学中去了解情况,发现问题,在老师和同学之间发挥桥梁和纽带的作用。

参会代表就班级情况和自身发展问题与张志书记相互交流,气氛轻松而融洽。2016级财税班代表介绍了班级本学期举办的相关活动,如领导干部联系班主题班会、“不忘初心跟党走”一学一做主题团日活动、端午节送粽子活动等,班级于近期设立了微信公众号,以便更好地为班级同学服务;同时提出,进入大一下学期后,部分同学对未来的规划有些迷茫,以及提出如何更好地发挥学代团的作用等问题。2016级统计班代表指出,班级同学目前学习劲头十足,班级的微信公众号自运营以来,已日趋完善;班级赴孙中山纪念堂、大夫山开展活动成效显著;但同时学校存在小巴数量较少,共享单车不足等问题,希望能得到进一步完善和解决。

其他同学还就学校的讲座安排、课程评估、宿舍生活等方面与张志书记进行了交流,并纷纷表示感谢学院领导老师对他们的关心和指导。

(张志书记讲话)


在听完同学们的建议和感受后,张志表示,希望大家把握好大学的节奏,学会思维方式的转换,掌握时间管理的方法。同学们作为班级的骨干和中坚力量,要勇于承担班级的困难工作,要富有牺牲精神,大家要做到“以身作则,相信群众”,把班级工作落实落细落小,如设立“早读小组”、“外语角”等兴趣小组,做好班级建设和支部建设。对于同学们的自身发展,张志建议大家在崇尚学术的同时,更要提升情商,大一、大二是打基础时期,大家要广泛涉猎,见多识广方可举一反三,要走下网络、走出宿舍、走向操场,积极投身参与社会实践活动,在自我反思中提高自己。

对于学院学代团,张志指出,学代团要发挥好上传下达的作用,不仅要提建议,更要站在学校的角度做好宣传和解释的工作,提出合理化建议,为更多的同学提供服务与便利。

(座谈会现场)

本次交流会使番禺校区的同学们感受到了学院领导老师对他们的关心,拉近了彼此的距离,为学生和老师之间搭建了交流与沟通的平台。会后,张志通过微信群,与同学们保持长期的联系和沟通,并表示将创造更多的交流机会,陪伴同学们健康成长。


@ ©暨南大学经济学院 版权所有版权所有管理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