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专题

【全国哀悼日】(8)丨追思缅怀!默哀致敬! —经济学系党总支2018级研究生党支部组织开展“缅怀先烈,致敬英雄”线上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0.10.09来源:经济学院党建网浏览量:894

44日,正值一年一度的传统节日清明节。国旗半垂,举国同悲,全国各地各族人民深切悼念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斗争牺牲烈士和逝世同胞。为表达对所有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英雄的崇高敬意,经济学系党总支2018级研究生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开展以“缅怀先烈,致敬英雄”为主题的线上主题党日活动。

上午10点,支部全体党员一起默哀3分钟,以表示对已故先烈的悼念与敬意。下午230分,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学习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斗争中涌现出的英雄人物的先进事迹。支部党员踊跃发言,讲述自己看到的英雄人物事迹,例如“吹哨人”李文亮医生、全力奋斗在一线的梁武东医生、长期坚持在一线的柳帆护士等人的感人事迹,并表达要发扬英雄的精神,从他们身上汲取奋发的力量,做一名“硬核”的合格党员。

1.刘国威(硕士党员)

今天是清明节,也是全体中国人民为牺牲在疫情一线的战斗人员默哀的时刻。照片是黑白的,气氛是肃穆的,无数个中国人的内心是难受的。黄文军是我们这边的一名普通医生,自疫情发生以来,他始终坚守抗疫一线,时刻不忘党员身份,最终献出了自己年轻的生命。他这种勇敢无畏的精神,既是对无情病毒的抗争,亦是对孝感精神的传承。正是“大医精诚赴国难,仁心浩气耀澴川”,相信以后还会有越来越多这样的人出现。

2.陈俊君(硕士党员)

岁岁清明,雨幕绵绵,打落在身,轻柔凛冽。一场无硝烟的战争已经持续三个月有余,一处不见血的战场已经在全世界蔓延。在这和平的年代,涌现无数时代英雄,放弃小家,无畏生死,冲向人民的大家。千金难买我愿意,万里奔赴守护你。赴汤蹈火、勇斗病魔、保卫国家的你们,是那么的伟大呀!向英雄致敬,愿逝者安息,我们定然自强不息!

3.张校宇(研究生党员)

今天是202044日,早上10点钟全国人民向逝者哀悼三分钟。打开各大媒体网络页面变成了灰色,内容变成了疫情记录片。奋战在一线的医护人员逐渐返回自己的家乡,国家给予你们最高礼遇!湖北的重启键已经打开,地铁运营了商场开门了。我们所看到的一切都是医护英雄们没日没夜奋斗前线的战果。那些身居海外的留学生,国家为你们增加回国航班为你们发放防疫物资。人人都在感叹,我们的祖国繁荣昌盛。就像广大群众所说的:我语文不好,但我会写中国!我英语不好,但我会读China!我地理不好,但我知道地图上的雄鸡!我数学不好,但我记得960万平方千米!我历史不好,但我永远不会忘记1949!此生无悔入华夏!

4.李仲(硕士党员)

新冠病毒正在全世界肆虐。几个月以来,我国对此次疫情高度重视,群众生命至上的态度以及为之采取的措施也为全世界做了表率。我们之所以能够有效地控制疫情,是因为我国人民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团结一心,无私奉献,科学处理。无数一线医护工作者舍小家、为大家,冲上与病毒斗争的一线,成为了最美逆行者。他们在数不清的日日夜夜里恪尽职守,毫不怠慢,认真医治,细心呵护每一位患者,为祖国和人民带来了希望之光。不幸的是,他们其中的一些人因公殉职。作为医生,他们真正做到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零落成泥碾作尘,只有香如故”,在这清明时节,我们向所有抗疫英雄们致敬!要永远缅怀、铭记为祖国和人民献出自己宝贵生命的一线医护人员,发扬他们“鞠躬尽瘁,死而后已”的奉献精神,为祖国和人民贡献自己的力量!

5.黄超(硕士党员)

123日武汉因新冠疫情封城以来,湖北各地市也陆续发了封锁的消息,但是有逆行来到湖北医护人员,他们加入抗击疫情的最前线,冒着生命危险守护人们的生命安全,他们这种奉献精神值得我们党员同志学习。中国新冠疫情目前取得了一定的成效,有很多医护人员都付出了生命的代价,例如,发现肺炎病毒的李文亮医生、全力抗击在一线的梁武东医生、武昌医院注射室柳帆护士等等,今天清明节,我们更应该向他们致敬,学习他们无私无畏的奉献精神。

6.许婷君(硕士党员)

在这次疫情中,很多的白衣天感染病毒而离开这个世界!真的非常非常感激他们做出的贡献。疫去,春来,感念每一位博爱的抗疫烈士。风去,云来,哀悼每一个不幸逝去的生命。虽然现在疫情还没有结束,但我还是坚信,一切的一切,都一定会好起来的!希望能够早日战胜疫情,所有前线抗疫人员都能平安归来,希望我们能早日摘下口罩回到校园拥抱世界!中国加油!世界加油!

7.陈方林(硕士党员)

生命重于泰山,疫情等于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作为党员,要以守初心担使命的思想自觉和走在前做表率的行动自觉。虽然我们不能去到最前线同那里的“战士们”一起并肩作战,可是我们却可以做他们最坚实的后盾,我们可以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为国分忧为民解难。中国人民的血液里流趟着斗争的精神,共产党人的血液里流趟着必胜的信心,在灾难面前,不分地界不分区域不分职业,这些平凡英雄们的血液里都流趟着迎难而上的勇气。

8.陈嘉悦(硕士党员)

2020218日上午1054分,武汉市武昌医院院长刘智明与世长辞,妻子追着灵车的哭喊唤不回年轻的51岁生命。疫情突袭,刘智明迅速行动,把自己的时间表排得满满当当,一刻也顾不上休息:2个小时内改造门诊部;3天内完成全院既有其他疾病患者转移;对西院区整体改造并建好300张隔离床位……。生命最后一个月,即使从院长变成了病人,他也从未放下工作。病床上,他依然在不停地接打电话、回复微信。斯人已去,风范长存。我们常说,勇敢不是无所畏惧,而是明明心存畏惧,依然勇敢前行。我们歌颂勇敢,歌颂无私,歌颂伟大,但同时我们也要意识到,脱去这身白大褂,他们也是个普通人,他们也会感到苦和累,他们家中也有同样忧心忡忡的家人。他们牺牲了,在网络这一端的我们,他们变成了疫情中的一个数字。而在网络那一端的他们,家中亲人痛彻心扉。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中,众多医务工作者像刘院长一样用生命守护生命,我们能做的,是致敬,是缅怀,是感恩,发扬他们的伟大精神,以他们为榜样,做一个敢于担当,切实践行为人民服务的初心使命的党员!

9.段倩雯(硕士党员)

无论是什么身份,面对疫情,人们都在努力尽自己的一份责任,用自己的行动,与疫情做抗争。这里面,最令人难忘的就是医护人员。记得武汉刚封的时候,交通工具也停运了,有的医护人员住的离医院很远,为了上班,早上要骑行一个多小时,深夜回家,又是一个多小时的路程。面对一开始的物资匮乏,医护人员珍惜每一套防护服,一穿就是67个小时,不敢吃东西,不敢上厕所,生怕污染浪费了。印象最深刻的是金银潭医院的院长张定宇,身患渐冻症的他,与时间赛跑,与病魔抗争,在疫情期间,他没有一天敢休息,他说他不能停下来,一旦他全身彻底僵硬,他就再也不能动起来了。即使妻子不幸感染,他也没法抽身去看望。他将全身心都投入进了这场疫情战役之中,作为一位共产党员,这是多么令人敬佩的。作为一名学生党员,即将也将步入社会,也希望自己未来可以在自己的岗位上,承担起自己的那份责任,做到无私奉献,忠于职守,建设祖国,回馈社会,回馈那些曾经为了我们无忧无虑的生活而负重前行的英雄。

10.彭鑫(硕士党员)

清明时节雨纷纷,路上行人欲断魂,这两句诗在2020年清明节好像显得特别应景…在过去的几个月,从未想过世界会发生这样的变化,对未知的恐惧、无力改变现状的无奈…但,所幸的是光亮一直存在....

在这场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斗争中,无数人“牺牲”小我逆风而行,无数人坚守岗位不辱使命,燃烧自己,驱散阴霾。虽然有些人永远离开了,但他们是夜空中最亮的星,他们是医护人员、是警察、是志愿者、是社区工作者……也许无法铭记他们所有人的名字,但我们会永远感念他们的付出,他们的光辉,将继续照亮我们前行的路。而更多的普通人,也在竭尽自己微小的力量,保护自己、守护身边人。这些人,这些事,将永远成为这个时代的印记。他们没有离开,只是去了百花深处。愿未来,祖国昌盛,国泰民安!。

11.张维洁(博士党员)

今天是清明节,想想我们现在还能在家里想今天吃什么好呢,还能刷刷微博看看剧,还能有工作有生活,是因为背后有这些抗击疫情的可爱可敬的人在替我们负重前行。在这个国家民族经历至暗时刻的时候,是你们的义无反顾和坚持不懈最终迎来了来之不易的光明和希望。我们还没有取得完全胜利,我们还需要继续屏牢,千万不能因为我们的不自制而浪费了可爱可敬的英雄们用生命给我们换来的胜利果实。致敬!

12.蔡文鑫(博士党员)

今日清明,无雨,阳光和煦,我们终于迎来了春暖花开,而有些人却永远留在了那个寒冬。向所有逝去的英雄们致敬,是你们用生命守护了这个国家。今天,国旗半降,人民默哀,缅怀英雄,共悼逝者。愿你们在天堂安好,愿每一个生命都得到尊重。

13.招晓玲(博士党员)

在举国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的日子里,我记得那天刷网页时候看到的那个最温暖的谎言——“别哭,妈妈去外面打怪兽,晚会就回来。”大年初二的晚上,重庆市第六人民医院护士长刘洁准备登上飞往武汉的飞机,临行前,两个孩子一直抱着她不放手,刘洁的这句出去打怪兽更是感动了无数人。医者仁心,万众一心,再厉害的疫情怪兽也不是对手。今天,在特殊的日子里,深切地悼念,铭记英雄,缅怀同胞。

14.侯冰清(博士党员)

上午十点,神州大地,大江南北,长城内外,在北京、在武汉、上海、在广州,在全国的每一个角落,人们或者无比悲痛的心情向在抗击新冠病毒英雄牺牲的英雄和因病去世的同袍追思和致哀。为抗击这场建国以来罕见的疫情,广大医务工作者、公安民警、社区工作者、志愿者……面对汹涌而来的新冠肺炎疫情,一群又一群平凡的人,在危难中挺身而出,在重压下义无反顾。通过他们的艰苦努力,甚至生命付出,才使得肆虐的病毒远离我们,我们取得抗击新冠病毒的阶段性胜利。抗击新冠病毒的英雄充分展现中国人民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发挥社会主义制度优势,必将战胜任何艰难险阻,取得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今后,一定要以抗疫英雄为榜样,立足岗位,奉献人民,做一个优秀的共产党员。

15.杨业达(硕士预备党员)

关键时刻能站得出来,敢讲真话;危机关头,有时候连自己的命都可以奉献给人民,这是党员的气质。钟南山院士不畏辛劳,频频为公众科普疫情的防护常识,他虽已经是84岁的高龄,但“明知山有虎,偏向虎山行”,毅然决然赶赴一起一线。李文亮医生,他最早在网络上警示病毒存在人传人,他是武汉疫情最早的吹哨人。最终李文亮医生在抗击病毒的工作中不幸感染,溘然长逝。除此之外,还有包括暨南大学附属第一医院驰援武汉的89位医护人员在内的其他党员同志,你们都是好样的!

下午420分,在支部书记彭婉老师的带领下,支部全体党员在支部微信群里以“点燃”蜡烛的接龙方式“向英雄致敬,向逝者致哀”。


@ ©暨南大学经济学院 版权所有版权所有管理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