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专题

【全国哀悼日】(9)丨幸得有你 山河无恙--特区所学生第一党支部开展线上默哀活动

发布时间:2020.10.09来源:经济学院党建网浏览量:933

冬去春暖,清明节至。为寄托内心哀思,表达对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斗争牺牲烈士和逝世同胞的深切哀悼,44日上午10时,经济学院特区所学生第一党支部开展题为“幸得有你山河无恙”的线上默哀活动,学生党员和积极分子共22人参加,活动由党支部书记李书凝主持。

(线上默哀活动)

活动伊始,党支部成员全体默哀三分钟,以沉痛哀思缅怀先人、哀悼亡者,致敬烈士、感恩英雄,同时也是护佑历史并憧憬明天。李书凝表示,本次活动是新中国成立以来第四次全国性哀悼活动,也是我国首次因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启动全国性哀悼,并向全体成员表达了“愿以寸心寄华夏,且将岁月赠山河”的愿景。随后,党支部成员围绕自己的思考与感悟,依次进行了分享交流。

(党支部成员线上默哀)


党支部成员的思考与感悟:

1. 袁嘉成(积极分子)

在人们惊慌失措时,他们挺身而出;当人们痛苦万分时,他们奋勇拼搏。他们,就是那千千万万的白衣战士,他们为大家奋斗,为人民奉献,他们奋战在一线之上。他们不曾,也不能离开战场,因为他们知道,一但稍稍松懈,疫情便会蔓延。他们在生死之间工作,与死神争斗。感谢为生命守岁的白衣战士,他们承载着光明与希望,守护着平安与健康,我们需要,也必须记住他们所付出的这一切。

2. 蓝坤祥(积极分子)

这是一次让人们永远铭记在心里的全面抗疫战争,在这次无硝烟的战争中我们看到,为了控制疫情的发展,为了救治更多的感染病人许多前线人员包括医护人员、专家、志愿者等可以不顾一切尽自己最大能力做出自己的努力,以至于一些人的尽心尽责奉献了自己宝贵的生命,为了让更多人迎来春天他们却永远留在了这个冬天。愿逝者安息,他们没有离去,只是换了个地方活在我们心里,向人民英雄致敬!

3. 韩荣(积极分子)

希望自己在进入社会后,在以后为人父母,为人尊长,为人领导,仍能够两袖清风,大方承认过失从来就不是一件可耻的事情。我敬逆行人是条汉子,缅怀这些勇士,重情重义,为国捐躯。也希望在下次有危险出现时,不求为国捐躯,也要尽能力保护好身边的人。要是有来生,也希望自己是个白衣大褂。

4. 唐雅岚(积极分子)

“我们迎回了春天却失去了你,我们会永远记住这个春天记住你。”这是一个不平凡的春天,在这个春天我们经历了许多的生死离别,也失去了数位保护人民保卫国家的英雄,但是我们永远不会忘记他们,疫情会让我们铭记每一个逝去的生命!人民不会忘记他们,国家不会忘记他们!我相信他们永远是天使,只是换了一种保护我们的方式。敬礼!

5. 程驰(积极分子)

在网上曾经看过两个视频:一个是医护人员耐心地照料一位八十多岁的老奶奶,最后让老人康复出院:另一个是一位九十岁的老爷爷说愿意放弃治疗把医疗资源给那些年轻的病人。底下外国的网友纷纷感叹:这也许就是中华民族能延续五千年的原因。

疫情当前,无数逆行者奋勇当前,不顾生死地站在了抗疫第一线,让世界看到了中华民族的力量。在疫情面前,中华民族凝聚成了一个整体:一部分是血肉,描绘了中国的形状;一部分是脊梁,撑起了全部的重量。

6. 林洁丹(积极分子)

记得上一次全国默哀,应该是08年的汶川地震。每一次默哀,心情都不由自主地沉痛。三分钟的默哀,脑海里闪现很多抗疫的感人点滴。灾难无情,人有情。一方有难,八方支援。多少医护人员无谓生死,冲锋一线。也正是因为他们奋勇向前,我们的抗疫战争才能如此快速取得优异的战绩。他们这种精神,正是我们中华民族的象征。我们会永远记住他们,记住他们的英勇奋战,一起众志成城,坚持把抗疫战争奋战到底。

7. 钟永发(党员)

这次的疫情非常突然,爆发速度令人难以置信,就在这样的危急时刻,众多医护人员和基层工作者站了出来,他们中有党员也有普通群众,用自己的日以继夜的辛苦工作来守护我们。他们中的不少人也不幸感染了,其中一部分去世了,他们也有家庭,可能是一位父亲、一位母亲,也可能是爸爸妈妈的一个儿子、一个女儿,看见这些新闻发自内心的难受。这次疫情有很多不幸去世的同胞,最难过的可能是他们的家人,可能十天前还是生龙活虎,十天后却阴阳两隔,他们再也看不到春意盎然的四月,再也看不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我们不能辜负他们在疫情中为国家所作出的牺牲,应当好好珍惜来之不易的生活,力所能及为抗疫做贡献,争取早日战胜疫情。

8. 陈泠璇(党员)

天上从此又多了些许星辰,我们只是被困住了两个月,而他们却永远被困在了冬天。他们或是医生护士或是警察或是其他平凡岗位上的一份子。正因为他们的义无反顾,才让我们有了新的希望。我们可能没有办法一一道出他们所有人的名字,但这份浓浓恩情将被国家和人民铭记于怀。你们热爱的土地由我们继续守护,你们守护的信念由我们接力传承。

9. 韩美洁(党员)

2020年的春天,来之不易。“若有战,召必至,战必胜!”疫情发生后,各地医疗团队义无反顾的赶往防疫最前线,无数志愿者也纷纷挺身而出。他们冒着生命危险与病毒搏斗,驱散了冬季的阴霾。失去这些英雄的家庭和朋友该是怎样的痛苦,那些不幸殉职的英雄们用自己的生命延续了别人的生命,他们值得我们永远记住。

10. 黄晓阳(党员)

感谢那些在战役第一线的工作者,你们或许是一位医生、护士或警察,但你们同时也是别人的儿女、伴侣或者是父母,感谢你们在疫情最需要你们的时候英勇地站出来,舍小家保大家,你们平凡而不凡。愿灵魂安息,万家灯火为你送行。夜幕降临时你秉烛前行。英雄本色,满天繁星似你的眼睛。在此向英雄致敬,愿逝者安息。

11. 杨佳欣(党员)

这次疫情是一场磨难,也是一次历练。那么多平凡的人在“战疫”中奋力前行,有的平安归来,有的却停留在某一刻。可是平凡的他们都是英雄,那些停留的人儿都是烈士,是值得我们敬佩和悼念的。哪有什么岁月静好,只是有人在替我们负重前行。山知道你,江河知道你,祖国不会忘记,不会忘记你。向抗疫烈士致敬,为逝世同胞默哀。

12. 李婕(党员)

为了让更多人迎来春天,有人永远停留在这个寒冬。他们是白衣天使,是基层战士,是抗疫英雄,是和病毒斗争的勇士,但他们也是祖国母亲一个普普通通的孩子。从来没有天降而来的英雄,他们都是挺身而出的平凡人。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把我们每个人都联系在一起,过去的几个月里,我们身处不同的地方各自努力,一些人离开了我们,但是也永远留在了我们心里。武汉不会忘记,中国不会忘记,人民不会忘记。

13. 牛犇(党员)

今年的新冠肺炎疫情持续了两个多月。在此期间,全国各地的医护人员积极响应国家的号召和疫区人民的呼唤,排除各种艰难险阻,踏上了支援疫情的路途。在这期间,有不少医护人员和志愿者们为疫情奉献了自己的宝贵生命。他们的离开,只是将有形的生命转换成了无形的大爱留在了人间。在今天这个特殊的日子里,我们全国人民应该向这些英雄们志哀,以此感恩他们为祖国作出的巨大贡献。

14. 李书凝(党员)

北野武曾说,“灾难并不能笼统地概括为‘死了两万人’,而是‘死了一个人’这件事发生了两万次”。两万次死亡,每一个死者都有人为之痛彻心扉,并且将这悲恸背负至今。那些终止在这个冬天的生命,一想到他们曾是某人的儿女,或曾是某人的父母,就更让人感到哀伤。说到底,大家都是肉体凡胎,若曾在路上偶遇,也只是擦肩而过的陌路人,可偏偏在危难时,他们又化身从天而降的英雄,替我们负重前行。今晨全国警钟长鸣,我想不止今日这三分钟,未来每年的今天都值得我们记住。

15. 颛孙冠华(党员)

突如其来的疫情打乱了大多数人的生活计划,更使得许多在平凡或不平凡岗位上的英雄涌现出来。医生护士警察社区工作者还有许许多多的志愿者们,他们连续数月奋战在抗疫一线,为治疗病人防控疫情做出巨大的贡献,甚至还有人献出了宝贵的生命……

在今天这个特殊日子里,深切悼念这些为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牺牲的烈士和逝世同胞,愿英雄走好,逝者安息,感谢所有为这场战役拼过命的人。

16. 张茹琪(党员)

今年的清明比往年更凝重一些,突如其来的新冠疫情,让许多本该归家团员的普通人化身为最美逆行者,他们挺身而出,奋斗在抗疫一线,为能够让我们再次拥抱暖阳而将自己的生命永远停留在这个冬天。其实,从来都没有什么岁月静好,只不过是有人替我们负重前行。让我们缅怀先烈,敬畏生命,再苦再难,都应迎难而上。

17. 曾慧萍(党员)

逆风而行的英雄们,展现出他们牺牲小我、奉献大我的勇者无畏精神,他们的热血温暖了整个冬天,延续到春芽待放时。又到清明,日暖风熏,翠柏凝春,更显得郁郁葱葱。我们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深切缅怀这些英雄,丰功伟绩铭记于心,表达我们的思念之情,告慰他们的在天之灵。青山埋忠骨,史册载功勋。逆风而行的英雄们,必将浩气长存,永垂不朽。

18. 周莹虹(党员)

突如其来的疫情让我们感受到病毒的无情,也让我们看到全国十四亿同胞的上下一心和团结。疫情当前,各地医务人员主动立下请战书援助武汉,他们不惧困难,坚守岗位,日夜奋战两个多月终于在疫情控制中得到显著成效,他们为了人民的利益视死如归,甘愿捐躯献国,他们用实际行动证实“救死扶伤”是医者的宗旨和誓言。困难中方见人性和真情,他们的无畏壮举足以使我们铭记一生。感谢他们在困难当头时冲锋在前,相信每一次磨难都会使祖国更稳固强大!

19. 胡玲(党员)

从寒冬到春天,开学、聚餐、户外运动这些我们一直期望的小事,正在一件件实现。回想起年初这场疫情,有些人却离开了,那些平凡的英雄们没来得及看到春暖花开,但等我们摘下口罩再相见时,却永远不会忘记,那些平凡的英雄们!

他们是用生命守护家园的英雄和烈士;他们是不幸被病毒感染的同胞和亲人;他们当中有长者也有年轻的新一代。他们都是中华儿女,是我们血脉相连的骨肉同胞。

人民英雄永垂不朽!向英雄致敬,向逝者致哀!愿生者不忘初心,继续砥砺前行,愿山河无恙!

20. 梁文清(党员)

从寒冬到暖春,2020年已经过去了1/4,我们只是在家度过了一个个不能出门的平凡日子,可是在一线抗疫的医护人员却需要和病毒抗争,在前线灭火的消防战士却需要与烈火搏斗。每一个新增数字都是一个消逝的生命,他们的离去伴随着凛冬,但他们永驻我们心中的暖流。默哀三分钟,为逝去的英雄和同胞哀悼,这三分钟漫长又绝望、沉痛又感动。鸣笛响,警报拉,行人停,众哀思。愿逝者安息,英雄魂安;愿生者奋斗,国泰民安。在往后的每一个时刻、每一个角落,英雄和烈士的精神都将永存我们心中,成为中华民族复兴的伟大力量,成为祖国崛起的精神支持!

21. 叶长双(党员)

21世纪的20年代,历史以一场席卷全球的疫情作为开端。14亿中国人在这场灾难面前,以超凡的决心和毅力经受住了考验,使得疫情得到了全面的控制,经济社会生活逐步回归正常轨道。在这场艰难的战役之中,一线的医务和防疫工作者做出了不可估量的贡献,他们舍小家为大家,在抗击疫情的一线挥洒汗水,燃烧青春,甚至付出了生命的代价。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路途上,每一个成就,即是全国人民群策群力共同奋斗的结果,更离不开烈士们舍生忘死的奉献精神。多难兴邦,我们当永远铭记先烈们的英勇事迹,使之成为激励全体国民奋勇向前的不竭动力。值此清明,遥寄哀思,历史不会忘记烈士们的付出,英烈不朽,山河永志!

22. 刘娜(党员)

清明节本是人们追思故去亲人,友人的日子,今年开始,清明节多了一份更为沉重的悼念,这场突如其来的疫情使大多我们陷入了恐慌与不安,可同时却有一大批逆行者站了出来,为我们冲锋,为我们扛下危险。其实大家都是一个个普通人啊,都有儿有女有父母,心里的挂念是很多的,但抗疫英雄们,普通却不平凡,他们选择了牺牲小我,去迎战病魔,为国家为社会的早日安康奉献力量。令人痛心的是,有许多英雄在抗争过程中永远的离开了我们,这已成事实我们无奈接受,但最可怕的不是死亡而是被遗忘,我们应当永远牢记英雄先烈,永远牢记他们的勇敢与奉献精神,认真生活,善待他人,文明友好这些细微举动都将是对其最好的回馈与感恩!


@ ©暨南大学经济学院 版权所有版权所有管理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