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专题

【专题】暨南经院优秀毕业学子风采——苏桂娜

发布时间:2020.10.09来源:经济学院党建网浏览量:91

  【编者按】

  又是一年凤凰花开,又是一年毕业季。光阴荏苒,岁月如梭,2020届暨南经院学子即将离开美丽的暨南园,告别朝夕相处的师友,开启新的人生旅途。回首在暨南园的日子,在鸟语花香的清晨或是艳阳高照的午后或是宁静如水的夜晚、日月湖畔、图书馆中、万国墙下都是青春最栩栩如生的印记。为更好地宣传展示暨南经院优秀学子风采,以他们的先进事迹和优秀品质激励、鼓舞更多的在校生不负韶华、砥砺奋进,学院党委党建公众号将推出“暨南经院优秀毕业学子风采系列报道”。

苏桂娜

  女,汉族,广东揭阳人,暨南大学经济学院2016级经济统计学专业学生。曾任暨南大学经济学院团委、学生会宣传部部长,暨南大学资助管理中心资助大使组长,共青团暨南大学委员会编辑部干事。

 

获奖情况

  1.2016-2017学年度 暨南大学优秀学生一等奖学金;

  2.2016-2017学年度 暨南大学“优秀学生干部”荣誉称号;

  3.2017-2018学年度 国家励志奖学金;

  4.2017-2018学年度 共青团暨南大学“优秀宣传工作者”荣誉称号;

  5.2018-2019学年度 国家励志奖学金;

  6.2019-2020学年度 暨南大学毕业班优秀学生一等奖学金;

  7.2019.05 全国大学生市场调查与分析大赛广东省二等奖;

  8.2020.06 暨南大学2020届“优秀毕业生”荣誉称号。

 

毕业去向:暨南大学经济学院统计学硕士研究生

 

不遗余力

  初入大学时,我抱着满满的好奇心加入了两个社团部门,抓住每一次志愿活动的机会,希望自己能多学习一些课本上学不到的技能,更全面地发展自己。在逐渐掌握统计学的专业知识后,我将课余时间从社团转移到了比赛,并不是所有的努力都可以立竿见影的,更多的在碰了一鼻子灰以后还继续选择坚持,无论面对任何事情,永远不要给自己可能后悔的缝隙。在大一时,我的综测排名班级第一,获得“优秀学生干部”荣誉称号,这除了在学业上的刻苦努力之外,还少不了参加社团活动和比赛的功劳。

  在侯雅文老师的指导下,我的毕业论文达到优秀等级。毕业论文大部分同学都会选用实证性论文的课题,这类论文虽然容易写,但是很难突出创新点。既然是毕业论文,有半年的时间可以琢磨,我毅然选择了理论创新性的课题来写,虽然前期在选题和立意上处处碰壁,翻阅了几十篇论文,把密度聚类的整个知识板块理解到特别透彻,才慢慢找到了创新点,期间甚至想过换课题,但是不甘愿自己半年的时光只换来一篇平淡无奇的毕业论文,坚持要啃下这份硬骨头,最后换来答辩老师“你这篇论文看起来有点高大上”,我觉得值了。同时也想给统计学的学弟学妹们一点建议,不要怕挑战,当我们在一件事情坚持够久,碰壁够多,一定能量变成质变的,鼓励你们勇敢选择理论创新性的论文选题

 

天道酬勤

  四年以来,每个课程都保留着详尽的笔记和资料,把知识先落在笔头,再装进脑子里,所谓好记性不如烂笔头,每一次复习周,我都会总结出一本厚厚的复习资料,每次翻开都有莫大的成就感,大学四年平均绩点达到3.92

  我的考研之旅并不容易,原以为只是像高三一样学习一年,但是事实告诉了我差距有多大,没有老师督促,没有模考衡量,没有学习氛围,所有的一切都需要自己的毅力,只要稍稍想放松一下,之前记住的就会模糊,坚持是考研最大的难点,能坚持下来的就有成功希望,如果坚持不下来,想三天打鱼两天晒网的,趁早结束,不要浪费时间。

 

感恩暨大

  在暨南园的四年,老师的谆谆教诲,同学间的相互照顾,社团带给我的种种技能,比赛经历到的种种磨砺,都是我的成长。我会珍惜在这里的点点滴滴,期待金秋九月再次回到你的怀抱,也希望我们能够一直言忠信、行笃敬!


@ ©暨南大学经济学院 版权所有版权所有管理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