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专题

【专题】暨南经院优秀毕业学子风采——张悦

发布时间:2020.10.09来源:经济学院党建网浏览量:320

【编者按】

又是一年凤凰花开,又是一年毕业季。光阴荏苒,岁月如梭,2020届暨南经院学子即将离开美丽的暨南园,告别朝夕相处的师友,开启新的人生旅途。回首在暨南园的日子,在鸟语花香的清晨或是艳阳高照的午后或是宁静如水的夜晚、日月湖畔、图书馆中、万国墙下都是青春最栩栩如生的印记。为更好地宣传展示暨南经院优秀学子风采,以他们的先进事迹和优秀品质激励、鼓舞更多的在校生不负韶华、砥砺奋进,学院党委党建公众号将推出“暨南经院优秀毕业学子风采系列报道”。

张悦

女、中共党员、税收学专业2016级本科生。曾获2016-2017学年、2017-2018学年“优秀学生干部”、2017-2018学年“优秀共青团员”、2017-2018学年优秀学生一等奖学金、2018-2019学年“优秀班长”等奖励和荣誉。

毕业去向:暨南大学经济学院税务硕士。

 


时间如白驹过隙,一眨眼就迎来了自己的毕业季。因疫情原因无法返校,在这段时间里,我时常回忆起番禺校区五彩斑斓的天空、图书馆里伏案的同学们……回望过去,点滴往事涌上心头。

大一时,我热衷于参加学校的各类活动,结识了很多志同道合的朋友;大二时,我逐步将重心放在专业课学习上,同时积极参加了大创、挑战杯等比赛;进入大三,我开始思考自己今后的发展方向并决定考研。在备考的日子里,我暂别自己兴趣爱好和社交活动,开始长达7个月的“三点一线”生活,期间有喜悦、彷徨、痛苦,但靠着坚定信念和亲友支持,最终成功考上。

这里我想特别跟备战2021年考研的学弟学妹们分享两点经验。首先,要有良好的备考心态,要选择适合自己的网课,多做真题,及时总结,一定会考出理想成绩。其次,找对自己的学习方法,网上有很多经验贴,要花时间去其糟粕,取其精华,形成最适合自己的学习方法,并坚持到最后。

“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暨南园里的四年是我思想、知识结构萌芽、生长和成熟的四年,有收获也有遗憾,但是我的每一步成长,都离不开暨大潜移默化的影响和老师们谆谆不倦的教导。非常幸运可以继续在暨大读研,让我有机会可以继续成长与进步。

@ ©暨南大学经济学院 版权所有版权所有管理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