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专题

【专题】暨南经院优秀毕业学子风采——霍樱樱

发布时间:2020.10.09来源:经济学院党建网浏览量:244

【编者按】

  又是一年凤凰花开,又是一年毕业季。光阴荏苒,岁月如梭,2020届暨南经院学子即将离开美丽的暨南园,告别朝夕相处的师友,开启新的人生旅途。回首在暨南园的日子,在鸟语花香的清晨或是艳阳高照的午后或是宁静如水的夜晚、日月湖畔、图书馆中、万国墙下都是青春最栩栩如生的印记。为更好地宣传展示暨南经院优秀学子风采,以他们的先进事迹和优秀品质激励、鼓舞更多的在校生不负韶华、砥砺奋进,学院党委党建公众号将推出“暨南经院优秀毕业学子风采系列报道”。

霍樱樱

  女、汉族、团员、财政学2016级本科生。大学四年学分绩点4.08/5.0,曾获2017-2018学年优秀学生一等奖学金、2017年暨南大学港澳台侨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优胜奖、2018-2019学年国家奖学金、2018年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一等奖(M)、2019年张元元经济学创新奖励基金、2019-2020学年毕业班优秀学生干部奖学金等荣誉和奖励。

毕业去向:华盛顿圣路易斯大学商业分析(金融科技方向)硕士。

 


  至今我都还记得在新生训练营上指导老师对我们说:“大学四年你们参加的每一次实践都可以写在你们简历上,等到毕业时你们可以检查一下自己的简历,看是一无所有还是满载而归。”

直面挫折,不断反思

  大一时我就积极参加各类活动,在团支风大赛、安永案例分析大赛中,我所在的团队都没有取得预期的结果,大一上的绩点也仅3.6左右。但正是这些在简历上不着痕迹的经历,鞭策着我迎难而上,让我认识到还有那么广阔的未知领域等待着我去探索。

明确方向,不断进取

  步入大二,为充实自己的课余生活,我在周末参加FRM证书的学习,并初步确定毕业后出国深造。了解到申请国外研究生除了绩点和语言成绩等硬性指标外,还会看重学生的个人课外经历,我也开始着手规划我的课外实践。我与同学一起再战团支风,并取得了特等奖的好成绩。此外,我还顺利通过了FRM 2级考试,也收获了国家级大创立项、挑战杯校级立项、美国数学建模一等奖等的好成绩,大二下的学期绩点也达到了4.3,当时一起熬夜的队友也成为了如今我志同道合的伙伴。

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

  上了大三,我一方面潜心专业课知识的学习,另一方面积极备考托福,为申请海外留学做准备。在一遍遍刷题和总结后,我也终于取得了理想的托福成绩,并有机会前往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UCLA)学习。初到美国需要过语言关和生活关,课本专业词汇较多、老师语速较快、生活环境完全陌生……一时间让我找不到北。在高强度学习下,经过不懈的努力,我的5门课2门拿了A3门拿了A+,其中金数获得满分还拿到了任课教授的推荐信。

  一分耕耘,一分收获。大四是毕业季也是收获季。这一年里,我先后收到了约翰霍普金斯大学、华盛顿圣路易斯大学、南加州大学、罗彻斯特大学的录取通知书,心中也充满了感恩之情。

结语

  在这里,我要感激给我授课的老师,感谢他们对我的谆谆教诲,谢谢学长学姐为我指点迷津;也感谢母校暨南大学,是母校给予了广大学子良好的竞赛训练、孵化创新项目的平台与环境,一路引领我在课内外全面发展。未来的道路上,我也会秉持着“忠信笃敬、知行合一、自强不息、和而不同”的暨南精神,不断精益求精,砥砺前行。

@ ©暨南大学经济学院 版权所有版权所有管理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