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专题

【专题】暨南经院优秀毕业学子风采——曾献静

发布时间:2020.10.10来源:经济学院党建网浏览量:354

【编者按】

  又是一年凤凰花开,又是一年毕业季。光阴荏苒,岁月如梭,2020届暨南经院学子即将离开美丽的暨南园,告别朝夕相处的师友,开启新的人生旅途。回首在暨南园的日子,在鸟语花香的清晨或是艳阳高照的午后或是宁静如水的夜晚、日月湖畔、图书馆中、万国墙下都是青春最栩栩如生的印记。为更好地宣传展示暨南经院优秀学子风采,以他们的先进事迹和优秀品质激励、鼓舞更多的在校生不负韶华、砥砺奋进,学院党委党建公众号将推出“暨南经院优秀毕业学子风采系列报道”。

曾献静

  男、中共党员、财政学专业2016级本科生、曾任学院兼职辅导员、2016级财税班班长。曾获国家励志奖学金(两次)、暨南大学优秀学生二等奖学金、毕业班优秀学生干部奖学金、2019-2020年度广东省优秀共青团员、2019年广东省大中专学生志愿者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优秀个人等奖励和荣誉。

毕业去向:暨南大学经济学院税务硕士。

 


  2016年的9月,我来到了梦寐以求的暨南大学求学。新生训练营期间,有幸聆听荣获“5A星星”的学长学姐们分享,在四年的时光里,他们锐意进取、顽强拼搏的精神一直激励着我朝着自己的既定目标前进。

勤于学业,持之以恒

  入学之初,财政学专业给我的感觉很“高大上”,四年来通过老师的教育引导和刻苦学习,我逐渐认识到它“接地气”的一面。我们所学的专业,其实在潜移默化中影响着我们观察世界、参与生活的方式。四年里,我勤于学业,持之以恒,努力夯实专业基础,学分绩点始终保持在专业前五,综测成绩保持在专业前三,连续两年获得国家励志奖学金。

永葆初心,全力以赴

  努力在不同的平台实现价值,也是我孜孜以求的目标。我连续四年担任班长,曾带领班级获2017年学校团支部风采大赛特等奖(最高奖项)、学校“先进班集体”(两次)、校级“五四红旗团支部”、“5A卓越班集体”提名奖等荣誉奖项。我还担任学院兼职辅导员,我更加深刻地认识到辅导员老师背后的辛苦和付出。

热心公益,实践恒长

  在学习生活之余,我踊跃参加各类公益和社会实践活动。广州《财富》全球论坛、彩虹桥困难儿童康复中心、石碁敬老院、广州火车站等,都能看到我参与公益的身影。2018年暑期,我参加了广州南沙的实习项目、作为学校第九期大学生骨干培养学员代表前往井冈山参加“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全国大学生主题教育实践活动。2019年暑假,我前往广西贺州开展为期一个月的“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在贺州市八步区桂岭镇党政办挂职。我所在团队获评广东省“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优秀团队,我个人也获评“三下乡”省级优秀个人。

结语

  在不同的毕业去向选择中,我最终选择了“2+2”保研的道路。我一直认为:“每个人都有其特殊性,适合自己方为最好。”我会好好珍惜在暨南园的时光,珍惜这里的机会和平台,让自己不断成长、继续沉淀。最后,我要感谢在暨南园里遇见的各位师友,感谢大家一路上对我的关心照顾。在此祝老师们事事顺心顺意,祝同学们前程似锦,也祝暨南大学人才济济,桃李满天下!

@ ©暨南大学经济学院 版权所有版权所有管理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