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专题

【专题】暨南经院优秀毕业学子风采——位晓琳

发布时间:2020.10.09来源:经济学院党建网浏览量:365

【编者按】

  又是一年凤凰花开,又是一年毕业季。光阴荏苒,岁月如梭,2020届暨南经院学子即将离开美丽的暨南园,告别朝夕相处的师友,开启新的人生旅途。回首在暨南园的日子,在鸟语花香的清晨或是艳阳高照的午后或是宁静如水的夜晚、日月湖畔、图书馆中、万国墙下都是青春最栩栩如生的印记。为更好地宣传展示暨南经院优秀学子风采,以他们的先进事迹和优秀品质激励、鼓舞更多的在校生不负韶华、砥砺奋进,学院党委党建公众号将推出“暨南经院优秀毕业学子风采系列报道”。

位晓琳

  女、汉族、中共党员、2017级区域经济学硕士研究生、导师贾善铭副教授。在校期间曾发表学术论文两篇,其中A3一篇,获研究生国家奖学金、暨南大学研究生一等奖学金等荣誉。

毕业去向:中国人民大学读博。

  回望自己走过的求学之路,越来越意识到投入和习惯的重要性。我一直自认为走的不快,但走的坚定,我不聪明,但是愿意用努力来弥补。高考填报志愿时基于兴趣,源于坚持,选择了自己喜欢的专业,读本科期间,对于每门课程学习毫不松懈,及时做好课堂笔记并进行归纳复习,同时还积极参加校内外的竞赛并奖项。临近本科毕业,我以专业排名第一的成绩有幸获得唯一的保研资格,毕业时还被评为本科优秀毕业生。读研期间,我依旧孜孜不倦地进行学习专业知识,在贾老师的指导下还发表过一篇A3论文,期间的过程虽然清苦,但让我逐渐认识了自己,并且萌生了读博的想法。回想走过的路,即便有坎坷,但也留下了坚定的脚步。

路虽远,行则将至

  每个人都会有自己的目标,都会面临选择,果断采取行动至关重要。2018年的时候,我当时想申请去国外进行交换,脑海里冒出很多疑问。我能申请上吗?能考过雅思吗?后来,我很顺利地通过雅思考试,即使没有去交换,但雅思成绩在2019年申请参加国际会议以及申请读博院校的时候还是起了关键性作用。同样的,申请读博也是一个繁琐的过程,其中冷暖自知。我想告诉师弟师妹们,勇敢地迈出第一步,机会就在眼前。

结语

  千里之行,始于足下。在暨南园的三年充实而有趣,要感谢母校和师友,让我在暨南园的三年开阔了视野、丰富了阅历、增长了才干。愿母校越来越好,愿大家前途璀璨。


@ ©暨南大学经济学院 版权所有版权所有管理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