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专题

【专题】暨南经院优秀毕业学子风采——李彦

发布时间:2020.10.09来源:经济学院党建网浏览量:327

【编者按】

又是一年凤凰花开,又是一年毕业季。光阴荏苒,岁月如梭,2020届暨南经院学子即将离开美丽的暨南园,告别朝夕相处的师友,开启新的人生旅途。回首在暨南园的日子,在鸟语花香的清晨或是艳阳高照的午后或是宁静如水的夜晚、日月湖畔、图书馆中、万国墙下都是青春最栩栩如生的印记。为更好地宣传展示暨南经院优秀学子风采,以他们的先进事迹和优秀品质激励、鼓舞更多的在校生不负韶华、砥砺奋进,学院党委党建公众号将推出“暨南经院优秀毕业学子风采系列报道”。

李彦

男、汉族、中共党员、2017级区域经济学专业博士研究生,导师王鹏教授。在读期间获得暨南大学学业二等奖学金,并担任暨南大学城市学社学术顾问,在城市经济、交通网络、国际贸易等领域发表CSSCI期刊论文10余篇。曾获得硕士研究生国家奖学金、云南省政府奖学金、云南省三好学生等荣誉称号及奖励。

 


“为信仰,奋斗不息;为至爱,点灯相依。”这是我的座右铭,也是我一直以来的处事原则。

饮水思源,感恩暨南

首先,感谢我的博导--王鹏教授。王老师不仅治学严谨,而且时常关心我们的学习生活。在求学过程中,我也得到了许多老师的指导,包括陈振华老师、屠年松老师等。其次,三人行,必有我师。我很幸运遇到各位可爱的同门小伙伴,大家相互督促,不断进步。最后,感恩母校,感谢特区港澳经济研究所的各位老师,今后无论身在何方,我都会为自己曾作为一名“暨南人”,而倍感自豪。

坚定信念,攻坚克难

求学期间,大家普遍感到发CSSCI类期刊的压力,有时甚至开始怀疑人生。当然,我也曾迷茫彷徨,但我在导师的指导鼓励下迅速调整状态,找出自身不足,并虚心向校内外专家请教,最终度过那段最难熬的日子。现代社会纷繁嘈杂,想静下心来钻研学术,其实需要很大的定力。在此期间,我始终不忘初心,因为我始终坚定一个信念:只要是自己喜欢的,就要坚持到底,纵然百转千回,也心甘情愿。

劳逸结合,全面发展

学习之余,出去看看精彩的世界,是非常有意义的。除积极参与导师的一些外出调研项目,我还是一个旅游、微博达人。2018年暑期,我作为大陆优秀青年学生代表,前往台湾省开始了一段时间的“修学行”活动。在和台湾高校师生的交流过程中,我愈发感到两岸同胞真的是血脉相连,文化相通。从新北市到高雄港,从阳明山到日月潭,我的这种感受愈发强烈:历史的车轮滚滚向前,谁也不能阻挡祖国统一的步伐,因为两岸统一是大势所趋,民心所向。

结语

未来的学术道路还很漫长,且厉兵秣马,稳扎稳打。奔腾吧,后浪!

@ ©暨南大学经济学院 版权所有版权所有管理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