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专题

【专题】暨南经院优秀毕业学子风采——杨阳

发布时间:2020.10.09来源:经济学院党建网浏览量:645

【编者按】

又是一年凤凰花开,又是一年毕业季。光阴荏苒,岁月如梭,2020届暨南经院学子即将离开美丽的暨南园,告别朝夕相处的师友,开启新的人生旅途。回首在暨南园的日子,在鸟语花香的清晨或是艳阳高照的午后或是宁静如水的夜晚、日月湖畔、图书馆中、万国墙下都是青春最栩栩如生的印记。为更好地宣传展示暨南经院优秀学子风采,以他们的先进事迹和优秀品质激励、鼓舞更多的在校生不负韶华、砥砺奋进,学院党委党建公众号将推出“暨南经院优秀毕业学子风采系列报道”。

杨阳

男、汉族、团员、财政学专业2016级学生、暨南大学本科优异生培养计划成员、曾连续两年获暨南大学优秀学生一等奖学金、国家奖学金、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S奖、暨南大学优秀学生、2020年获暨南大学毕业班优秀学生一等奖学金等奖励和荣誉称号。毕业去向:中央财经大学财政税务学院税务专硕。


2016年高考结束后,一心想去看看更大世界的我,在机缘巧合之下,与暨南园相识相遇。

认认真真,勤奋学习

在专业课学习上,我会认真做好课前预习,课堂上不放过老师们讲过的任何一个知识点,课后会对老师讲的内容及时做好复习总结,连续三年成绩保持财税系第一。课余时间,大多数都在图书馆看书学习,书本上密密麻麻的笔记见证了我的成长和努力。

2019年夏天,我参加了浙大、武大、央财、南大等多所高校的推免生考核,那段时间每天只能睡5个小时左右。在高铁上复习宏微经、在凌晨1点做答辩PPT、深夜在宿舍楼道里复习税法等等场景还历历在目,幸运的是我都坚持了下来,并且得到了我所参加的全部学校的offer。经历有多曲折,记忆就有多深刻。从收到第一个offer开始,心中便有无数的感谢,感谢师友们在保研路上对我的帮助。

不断尝试,勇于探索

除积极学习课本知识外,我还在老师们的指导下积极参与科研或竞赛活动。大一时参加的大创项目、挑战杯项目等为我的科研道路奠定了基础。此外,我还积极联络不同专业的同学一起参加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并取得优异的成绩。保研成功以后,我也并没有停止自己学习的步伐,受外国语学院老师的邀请,利用课余时间帮助其翻译了《Teaching Thinking-Philosophical Enquiry in the Classroom 4th Edition-Robert Fisher》一书中的部分内容。不断尝试自己以前从未尝试的方面,勇于探索未知的东西,对于自己来说就是一种成长和进步。

积极实践,应用所学

除了在学校的日常学习,我也积极参与校内外的各种社会实践。在校外,四年里我曾在香港友邦金融集团、清远英德市税局、融创中国实习,在这期间,我有幸认识了很多优秀的前辈,他们不仅教我做事,更重要的是教我如何做人。2019年上半年,我曾作为暨南大学代表队队长,带领队员参与了德勤税务精英挑战赛,与来自不同高校的优秀学子同台竞技。2019年暑期,我还参与了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深入广东省清远市连南县考察当地少数民族文化产业的开发现状与保护措施,通过发放问卷的形式进行调研,并得到最终的调研报告,本团队也被评为校级重点团队。此外,我也曾前往鹭江老人院看望并陪伴孤寡老人,发挥暨南学子积极回馈社会的优良品质。

在校内,我作为院学生会干事在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的同时,积极参与各种来访接待和文艺活动,台湾成功大学学生来校交流访问、校歌合唱比赛、团支部风采决赛、110周年校庆表演和迎新晚会等活动中都能看到我的身影,并取得了一定的成绩。

结语   

回望自己在暨南园求学的时光,我要感谢母校暨南大学给我们提供的良好的学习和生活环境,感谢经济学院对我的培养,感谢财税系全体老师对我学习和工作的照顾。在暨南园里,我们都在认真学习、不断成长、不断进步,四年时光,铭记于心。我将铭记暨南校训,发扬暨南学子的优秀风范,继续踏浪前行。

@ ©暨南大学经济学院 版权所有版权所有管理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