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专题

【经济学院2020年本科新生训练营特辑(4)】 坚定信心扬帆起航,汇聚力量携手同行 ——经济学院2020级新生开展班级建设活动

发布时间:2020.10.09来源:经济学院党建网浏览量:138

  随着新生训练营活动的陆续开展,经济学院2020级的萌新们开启了丰富多彩的大学生活,在活动中不断增进师生交流,感受经院温暖,领悟暨南魅力。921日下午,为进一步帮助萌新们了解和适应崭新的大学生活,提升集体融入感和班级凝聚力,经济学院组织各新生班集体分别开展了班级建设活动。“蓝精灵”们相聚一堂,相互交流认识,聆听师长教诲,踊跃参加班委竞选,为新班级的建设凝聚前行力量。

  在萌新们的自我介绍环节中,各班级在助教们的带领下,分别亮出了“破冰”的独门秘籍。财税班的“蓝精灵”们用“听歌传花”的方式依次进行自我介绍,同学们在轻松愉悦的氛围中勇敢地表达自我,增进交流与认识。经济班的新同学们介绍了自己的兴趣爱好,寻找志同道合的小伙伴,在对大学生活的共同期待中,拉进彼此间的距离,活跃班级氛围。在班委竞选环节,萌新们积极踊跃参与,自信满满、胸有成竹地走向讲台,流利大方地介绍曾经的成长经历与自身优势特长,表达为班级同学服务的热情与决心,活动现场掌声连连。此外,在班级建设活动中,高年级的学长学姐们也来到现场与萌新们交流大学的成长经历,在大学生活的适应与学习方法的调节等方面分享了满满的干货。

  各系党总支书记、班主任和辅导员老师与新同学们加强交流,为同学们在新的人生起点中扬帆起航提出殷切期望,在学习规划、人际交往和心理调节等方面提出宝贵建议,激励和引导同学们珍惜青春年华,在丰富多彩的新生训练营活动和即将开启的大学学习生活中,以坚定的信心和昂扬的姿态,用实际行动传承弘扬暨南精神,做砥砺奋进的暨南新力量。

(经济学系党总支刘景章书记讲话)

2020级经济学专业新同学合影留念)

(金融学系党总支李共先书记与同学们交流)

2020级金融学班主任张方方老师与同学们合影)

   经济学系党总支书记刘景章鼓励同学们认真学习宋献中校长在开学典礼上的讲话,深刻理解“读好纸质书,读好大学‘无字书’”的重要意义,牢记师长的叮嘱,严格自律、拼搏进取。金融学系党总支书记李共先着重强调了班干部队伍建设的重要意义,她鼓励班干部认真负责,充分发挥自身所长,积极为同学们搭建施展才华的成长平台,努力将班集体凝聚成一股绳,团结奋进、共同进步。统计学系主任杨广平勉励新生班干部对班级建设工作要认真负责,做好班级管理,努力为班级和院系争光。国际经济与贸易系党总支书记张艳丽寄语同学们,既要扎实学好专业课程,也要积极拓展兴趣爱好,全面发展,提升综合素质,不负韶华、不辱使命。财税系党总支书记林伟雄则引导同学们要有“归零”的意识,在新的起点重新出发,在新的环境中做好心态的调整与适应,加强相互间的关心与帮助,以饱满的精神状态迎接崭新的大学生活。辅导员和班主任老师们也与同学们亲切交流,深情寄语、高度关心,为同学们加油打气。

 

(统计学系领导老师与同学们交流互动)

(国际经济与贸易系师生开展班级建设活动)

(财税系领导和老师与同学们交流互动)

   师生同心展新颜,携手同行谱新篇。新生班级建设活动的顺利开展,为2020级萌新们携手开启大学新征程吹响了前行的号角,愿全院新生班集体团结奋进、乘风破浪,收获浓郁的校园情谊。


@ ©暨南大学经济学院 版权所有版权所有管理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