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专题

【经济学院2020年本科新生训练营特辑(7)】——2020级经济学院新生开展体验式教育

发布时间:2020.10.09来源:经济学院党建网浏览量:271

   202092223日晚,2020级经济学院的本科生分别在T1T12架空层开展了创新式的新生体验教育活动。

在这次活动中,经院蓝精灵们齐聚一堂,在一个又一个游戏互动中克服了羞涩与腼腆,增强了彼此间的默契,拉近了彼此的距离,增强了彼此的信任,并且理解了团队合作的重要性。

下面,我们来看看现场情况吧!


分组破冰

  体验教育活动通过随机分组的形式开展,组内成员在组长的引导下介绍自己的名字、专业、生源地和爱好等基本信息。同学们在自我展示与交谈中缓解了彼此之间的陌生感,逐渐熟络了起来,增进了大家之间的感情。

 

 

传声筒

  暖场过后,同学们进行了第一个游戏--传声筒。由组长将准备好的词语告诉第一位同学。当第一位同学获得组长准备好的词语后将只能通过动作表达的方式传递给下一位队友,并由最后一名同学猜测题目。同学们用尽浑身解数表达自己对该词语的理解,但总有不少想象丰富的同学把队伍猜词的方向“带偏”。正是如此精彩的演绎使得同学们的欢笑声响彻架空层。

 

转呼啦圈

  游戏的规则是,大家在不松手的情况下完成一轮呼啦圈的传递,这离不开队友之间的配合与帮助。虽然一开始困难重重,同学们进度缓慢,但大家都没有气馁。最终在组长的帮助下,同学们一点一点地找到规律,并轻松顺利地完成游戏。成功传递呼啦圈后,大家都欢呼雀跃,为彼此的努力和进步鼓掌。

 



手舞足蹈

  在这个环节中,萌新们需要根据主持人的要求,开动脑筋,通过设计并演示不同的姿势以达到要求。在一个个要求提出后,同学们立马展开了激烈的讨论,积极思考,寻找解决方案。渐渐,大家放下了羞涩,肢体的接触也拉近了同学们的距离,增强了团队合作意识。


团队解迷

  最后一个游戏十分考验大家的思维灵活性。由于有时间的限制,题目一公布,同学们的大脑高速运转,仅仅经过短暂的思考,大家便迅速举手回答谜题,并说出了自己的解谜思路。其他还没解出的同学听到解答后恍然大悟,纷纷鼓掌。

  快乐的时光总是很短暂,随着阵阵欢笑此次新生体验式教育接近尾声!同学们分享了本次活动的感受和自己在新训期间开心的点点滴滴。组长们也祝愿道希望新生们能在接下来的大学生活中,认识更多志同道合的朋友,一起努力追逐梦想,一起成为更好的自己。最后,大家一起合唱了一首《小幸运》,闪烁的星空与美妙的韵律使美好定格在这一瞬间。

 

(集体大合照)


@ ©暨南大学经济学院 版权所有版权所有管理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