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专题

【经济学院2020年本科新生训练营特辑(9)】 经济学院校友欧阳奕平为2020级新生作 “名师讲座”

发布时间:2020.10.09来源:经济学院党建网浏览量:331

  2020926日上午,暨南大学经济学院1997届统计学专业校友欧阳奕平来到番禺校区,以《如何充实自己的大学四年生活》为题,为经济学院2020级的同学们带来新生训练营之“名师讲座”。讲座由经济学院郑贤副院长主持。

  欧阳奕平毕业后先后于金融机构、民营企业从事行政管理、市场营销等工作,于2010年回国后在投资公司任职总经理助理/总裁至今,现任新浩集团总裁。欧阳奕平结合亲身经历,用轻松幽默的语言与同学们分享了大学生活的正确打开方式,从五个方面给予萌新们进入大学的建议和启发,共同探寻拥抱多彩校园生活的良方。

 

(欧阳奕平校友讲座)

  欧阳奕平校友将讲座分为三个部分——想象与实际中的大学生活、如何安排大学四年的生活、大学四年对之后人生的影响三个部分。首先,欧阳奕平向同学们讲述了想象中的校园生活和现实中的大学生活之间的差异,现实的大学生活异彩纷呈,同学们可以选择过得充实而精彩。随后,欧阳奕平向同学们介绍了如何安排大学四年的生活,包括学好基础课程,开拓眼界,积极参加各种活动,养成良好的运动习惯等。最后,欧阳奕平勉励同学们对未来既要充满希望和乐观,也要脚踏实地打好自己的基础,相信人生是一场马拉松,耐力和坚持比什么都重要,希望同学们能保持自律,自信乐观,不畏艰难,砥砺前行。

(同学们认真听讲)

  讲座结束后,同学们对欧阳奕平师兄报以热烈的掌声,大家纷纷就如何安排大学的课余生活、积极参加学生活动的必要性和毕业后出国的选择等内容进行提问,欧阳奕平一一作了耐心细致的解答,讲座气氛热烈而温馨,萌新们收获满满。

(现场同学与欧阳奕平师兄交流互动)


学生感言

罗漫琦

2020级经济学

  这本是一个普通的周六,我们经院2020级新生有幸能够一听欧阳奕平校友的讲座,这一天变得很有意义。

  欧阳学长先是用想象中的大学生活来引入话题,一个颇具生趣的开场,使我们十分开心地聆听这场讲座,再向我们叙述如何过一个充实的大学生活。其实欧阳校友的一句话我感触很深,他说大学四年发展的友情,都是人生中很真挚的感情,可以羁绊几十年。此时的大学是一个小型社会,每个人都将会是你的朋友也是你竞争者,但此时的感情也是最真挚的,并不会像以后踏入真正社会那般尔虞我诈,因为走出校门,大家都是校友,都是暨南人。

  欧阳校友再跟我们说了大学四年对以后人生的影响,还鼓励了我们要对未来充满希望乐观,要打好自己的基础……还给了我们十二字箴言:客观沉稳,高调做事,低调做人。

  真的十分感谢欧阳校友能在百忙之中还能抽空给我们经院新生开个讲座,分享了宝贵的经验与建议。

 

张子墨

2020级经济统计学

  拂旌展袖,乘风待发

  听罢欧阳奕平师兄关于大学如何不虚度的讲座,我受益良多。最为打动我的,是欧阳师兄强大的思维韧性和合适的价值标尺。

  个性或许安静沉稳,却能不囿于现实的壁垒,勇于探索真理,承担责任,敢于在传统思想中糟粕部分的障蔽中求新求强,开拓自我的发展边际。无论是在繁忙的学习生活中兼职自我锻炼,还是在家人的反对中坚定内心选择出国发展,都需要有超前的自我规划意识和对于困难不惧不畏,敢于面对和克服的坚韧内核。

  我将谨记欧阳师兄的激励。不怀疑,不惧怕。脚踏实地,也仰望星空。

 

郑婷钰

2020级国际经济与贸易

  阳光铺洒校道,露水点缀枝头。26日的早晨,97届的欧阳奕平师兄带着他的经验和祝福,回到了暨南大学的怀抱。他殷切地注视着2020级经院学子们,向我们分享了那些年他的奋斗——《如何充实自己大学四年的生活》。

 “对未来既要充满希望和乐观,同时也要脚踏实地打好自己的基础。”欧阳师兄这样说。他谈及修好专业,再选修一门感兴趣的课程;多参与一些社交活动,挖掘长处,打造核心竞争优势;建议我们从培养一种运动爱好,到养成一种习惯。

  他的眼里熠熠生光,他说他似乎回到了大学青春洋溢的时光,而我们正处在这样美好的时光里。他的话让我对大学有了别样的思考,我的大学应该怎样度过?我该如何寻找那至关重要的时间节点?又该如何做出决定?大学时光是一条不断学习,上下求索的路,坚笃信念脚踏实地该是我们的信条。我相信我所走的每一步都是在为踏入社会参加工作打好坚实的基础,所积累的每一点努力都是未来的资源。

 “不要因为暂时的不如意而怀疑选择,相信人生是一场马拉松,耐力和坚持比什么都重要。”听着欧阳师兄的话,看向远方,心里悄然期许、满怀抱负——暨南,我们来啦!

 

赵辰钰

2020级国际经济与贸易

  金秋九月,我们充满希望地走进了暨南园,有幸聆听了欧阳师兄的讲座。欧阳师兄向我们讲述了他的大学生活及毕业后的经历,简单平缓、幽默的语气饱含学长经历坎坷挫折后对人生的体悟,经历风浪而矢志不改,千帆过尽而屹立不倒。学长身体力行忠信笃敬的校训,我辈少年当以学长为楷模,研习暨大百年文化,传承经院不朽精神。

 

刘天卓

2020级金融学

  在新生训练营期间,我们有幸参加了暨南大学杰出学长欧阳奕平的讲座。欧阳学长以自身为例,为我们分享了他色彩斑斓的大学生活,让我们意识到大学生活是我们学生时代与社会接轨的关键枢纽。在未来四年的学习生活中,我们应合理规划时间,在专注学业的同时也要注重综合能力的提高,成长为一个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适应新时代社会的优秀青年。

  欧阳学长以自己亲身经历为同学们分析了当今留学的选择与形势,拓宽了我们的国际视野,让我们看到了更广阔的天地,启发了我们应将自己置于一个更大的格局中,理智做好定位,从容面对困难,明确发展方向。

  见贤思齐,我们应以欧阳学长为榜,在暨南园广阔的平台上奋发前行!


@ ©暨南大学经济学院 版权所有版权所有管理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