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专题

乘风破浪,如约而至 ——经济学院喜迎2020级华文校区研究生新同学

发布时间:2020.10.09来源:经济学院党建网浏览量:127

  金九银十,在这丰收的季节,充满喜悦的季节,经济学院于920日在广园东校区迎来了300余名2020级的研究生新生。来自五洲四海的学子,也在此开启属于他们的暨南经院旅程。

 

(迎新工作点师生合影)

   2020级金融专硕的黄同学是当天第一位报到的新生,他表示:“作为一名暨大的老生,如今以一个新的身份融入新集体,也更希望能在研究生的学习生活中得到更多成长,积累更多的专业知识来适应社会的发展。”来自河北的张同学表示:“学长学姐非常热情,研管办老师们也为我们的到来做了精心安排,我已经迫不及待地准备开启自己的研究生学习生活。”

(新生合影留念)

   上午11时左右,学校王兵副校长在研究生工作部史学浩部长、华文学院党委邱向欢书记、经济学院党委熊媛媛副书记等的陪同下来到经济学院研究生迎新点,详细了解迎新工作和报到情况,并对新生进行慰问。王兵副校长对经济学院研究生迎新工作表示肯定,叮嘱迎新点师生要以饱满的热情迎接新同学,让新生们感受到学校及学院的温暖和关心。王兵副校长表示,新生们来到广园东校区的新环境,既是挑战,也是机遇,希望新生们能够在暨南园里学有所成,早日成才。

 

(王兵副校长深入经济学院迎新现场视察指导工作)


精准对接防疫到位,热情服务传递关怀

   为确保本次研究生迎新工作顺利开展,学科建设与研究生培养办公室专设迎新筹备小组,提前通过线上线下会议对迎新氛围营造、新生入学安排、保障服务工作等方面进行统一安排,和新生做好线上对接,了解新生拟报到时间和行程安排,转达学校疫情防控要求,确保防疫工作到位。

报到当天,迎新各小组坚守岗位,井然有序,老师及志愿者各司其职,耐心为新同学答疑解惑。因报到点离校门口有一定距离,学院安排小货车到校门口,帮助新生运送行李。学长学姐将新生行李搬上货车,又在宿舍楼下将行李搬到指定地点。贴心的服务,让暨南园新生感受到学院的热情服务。

 

(学长学姐贴心帮助运送行李)

 

 

(迎新现场工作有序开展)

 

走访宿舍答疑解惑,倾听需求传递温暖

   当晚,经济学院党委成品兴书记、蒋海副院长、党委熊媛媛副书记带领学科建设与研究生培养办公室领导、各系所领导及老师走访新生宿舍,了解新生到校适应情况,询问学生需求,解答学生问题。

(成品兴书记、熊媛媛副书记、罗勇辉主任走访新生宿舍)

   成书记就新生在学习和生活方面提出建议,寄语新生:提前规划,认真学习,提升自我;蒋副院长就课程安排、教学情况以及导师选择等方面的问题进行了详细解答;熊副书记提醒新生注意各方面安全,做好自身健康管理,并感谢同学们对学校和学院的理解与支持。学科建设与研究生培养办公室领导及各系所领导、老师也在探望新生的过程中为同学们答疑解惑,一起畅谈研究生学习与生活。

(蒋海副院长、金融系沈军副主任、系总支李共先书记走访新生宿舍)

(统计系杨广仁主任、系总支柳向东书记走访新生宿舍)

(经济系周泳宏主任、系总支刘景章书记走访新生宿舍)

 

(国贸系赵永亮主任、系总支张艳丽书记走访新生宿舍)

(财税系冯海波主任、系总支林伟雄书记走访新生宿舍)


@ ©暨南大学经济学院 版权所有版权所有管理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