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专题

“研”续梦想,“经”日启航

发布时间:2020.10.09来源:经济学院党建网浏览量:107

  东升朝阳喜迎初来乍到的新生,秋日细雨滋润萌动有爱的心灵。917日和18日,经济学院石牌校区迎来了213位来自五湖四海的研究生新生。

  与往年不同的是,在疫情影响下,学院须严格落实学校防疫要求,在保持严谨性的同时,过渡到防控工作常态化。为此,学院按照学校发布的关于2020秋季迎新的相关工作通知要求,专设迎新筹备小组,通过“一对一”信息化比对,科学合理地错峰安排了2020级研究生新生分批回校报到。

  清晨熹微,新生忙碌而喜悦的身影处处可见。在各迎新接待点,研究生会干部及学长组成的迎新志愿者团队正以饱满的精神、如火的热情迎接新生们的到来。为确保新生顺利有序报到,新生们在到达校门时先出示新生校园卡确认身份,进行测温检查,之后便有专属的迎新车辆将其送至宿舍楼下。在完成入住登记后,志愿者们协助新生搬运行李,指引他们去报到地点注册。

暨南卡通代言“杰杰”、“南南”以及醒目的横幅

  在经院注册点,等候多时的志愿者耐心地引导小萌新们进行了快捷便利的注册报到,领取新生资料,了解入住情况等。

志愿者们迎来了第一位报到的萌新

  迎新期间,学院党委书记成品兴、副书记熊媛媛、罗勇辉主任等一行学院领导、老师来到经济学院迎新地点,指导学院迎新工作的开展,密切关注学生报到情况。


918日晚,学院党委成品兴书记、学科建设与研究生培养办公室罗勇辉主任、各系所领导、老师与志愿者们一起走访了新生宿舍。老师们耐心地询问了新生的适应情况,细心解答新生入学后对学业、生活各方面的疑惑,希望同学们能够做好规划,不负韶华,乘风破浪!

学院领导、老师与学生的合影

学院领导、老师与学生的亲切交谈

各系所领导与学生交谈

  财税系的学长学姐还为刚入学的小萌新们精心准备了暖心的开学礼物。

  早在今年的6月份,学院为了2020级研究生的迎新安排做了大量的准备工作,如辅导员及时发布相关报到流程通知,解答同学们的各方面疑问;同时,建立新生微信群及以系为单位的QQ交流群,学科建设与研究生培养办公室老师负责各系所新生的教学培养指引;制定新生指引手册、新生入学教育工作手册;建立学生干部及志愿者队伍,暑期深入了解每位新生的情况,包括兴趣、爱好、特长,以便加强与新生的认识与沟通;提前选拔代理班长,形成“院、系、班”三位一体的沟通体系等等。

  今年,在遇到新冠疫情巨大冲击的背景下,举国人民齐心共同抵抗疫情。身为研究生的同学们,更应该弘扬伟大的抗疫精神。在新学期到来之际,恰逢经济学院成立40周年,经院老师也正走在建设新时代教师团队的道路上。老师们对于经院学子也寄予了厚望,希望同学们作为经济学院的一员,能做到勇敢肩负起时代赋予的重任,立德立言,忠信笃敬。


@ ©暨南大学经济学院 版权所有版权所有管理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