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专题

经济学院领导带队走访研究生宿舍

发布时间:2020.10.09来源:经济学院党建网浏览量:118

  新冠肺炎疫情期间学生在家线上上学过得怎么样?重新返校后有没有不适应,住得好不好?有什么亟须解决的问题?带着这些疑问和对学生的关切,93日晚,经济学院院长冯帅章、党委书记成品兴带领学院领导、各系总支书记、系领导老师、辅导员及研究生会学生一行40余人,一起走访经济学院研究生宿舍看望返校研究生。

  走访前,学院研究生会精心设计走访路线图,做好分组安排。40余人分成8组小队,根据预定路线分别进行走访。冯帅章院长、成品兴书记、学科建设与研究生培养办罗勇辉主任、赖静仪老师和研究生会学生一同走访了金融系、财税系、经济系和统计系、国际贸易系及特区所的部分学生宿舍。冯院长和成书记询问了在校学生对学校学习环境的评价、疫情对学习的影响及与导师交流的情况。对于学校学习环境评价方面,有学生表示在学校的学习效率良好,可以准备考公务员与论文等的写作,与此同时,不少同学十分关心可自由进出校园的时间;在疫情期间对学习影响方面,有同学认为存在一定压力,线上学习效果不如在校线下学习,在研究课题方面也存在困难;在与导师交流方面,有学生表示经常和导师在微信等平台讨论专业相关问题,希望返校后多与导师面对面交流。

   听到同学们的回答,冯院长指出,“特殊时期我们要共同克服生活和学习上的困难,‘吃得苦中苦,方为人上人’,拥有足够的毅力和坚持,不忘自己的初心,方得始终”。成书记表示,同学们在疫情尚未结束之际返校很不容易,遇到专业上的问题应及时与导师沟通,有困难要积极与辅导员交流,师生齐心,共克时艰。

冯帅章院长、成品兴书记与学生交流

冯帅章院长、成品兴书记倾听学生意见

与学生们合影

   学院党委副书记熊媛媛、学科建设与研究生培养办副主任刘昂与研究生会学生组成另一小队同时进行走访。学生在学校的适应情况、疫情期间的防护和与导师的沟通仍然是老师们的关心重点。熊媛媛副书记认真询问了学生寝室的卫生状况、学生对食堂餐饮的反馈和返校的学习安排、未来计划等,勉励同学们珍惜时间,好好学习。刘昂副主任提醒同学们要严格遵守学校疫情防控规定,齐心维护校园安全,导师和学院其他老师都是可寻求帮助的对象。学生们对老师们的关心也给予了积极反馈,表示一定会遵守学校防疫规定,努力适应,协调好学习和生活。

熊媛媛副书记与学生亲切交谈

与学生合影

   蒋海副院长、郑贤副院长、各系所负责人和老师们的小分队的走访同步进行,各自带队来到学生宿舍看望返校学生,与同学们亲切交谈,鼓励同学们克服暂时的生活不便,积极寻求老师和同学的帮助,调整好心态进行学习和研究。

蒋海副院长认真听取学生意见

欧阳萍老师热心解答学生问题

金融系副系主任欧阳若澜与学生沟通

   同学们纷纷表示,院系领导、老师们深入宿舍,走进学生生活,真诚关怀学生,聆听同学们的心声,即时解答大家的疑问,回应同学们的关切,有效拉近师生关系,让他们感受到温暖和关爱,将牢记学院领导、老师们的叮嘱,珍惜时光,砥砺奋进。


@ ©暨南大学经济学院 版权所有版权所有管理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