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专题

战疫关头,先锋模范(2) | 方家璐:为疫情防控许下战斗誓言

发布时间:2020.10.13来源:经济学院党建网浏览量:273

风雨同舟·共渡难关



在浙江省杭州市淳安县千岛湖镇这次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疫战的战斗一线,有这样一名年轻的小姑娘,她叫方家璐,是暨南大学经济学院2019级财政学专业本科生,同时她也是一名入党积极分子。从发现新型冠状肺炎传播事件开始,她一直密切关注疫情发展,心系战一线。当她看到新闻里各行各业的党员同志投身疫情防控工作、积极贡献力量时,她越发迫切地想要为抗击疫情贡献出一份青年人的力量,因此在22日县团委发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青年志愿服务队招募令时,她第一时间自愿报名参加,为疫情防控工作许下战斗的誓言。

经过县团委系统地前期培训,方家璐同学心怀入党积极分子的责任感与使命感,充分发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投身于社区防疫中。

   “您好!请问您是否本小区住户?

   “您好!现在为您测量体温并登记一些信息,请配合!

一声声问候,承载着是整个小区的安全工作,守好小区的出入口,这也是为小区居民守住健康和平安,当出现不理解不配合的小区外来人员,她会耐心解释道:现在是防疫关键期,按照规定,非本小区住户不可以进入。这是有利于你我他的防疫措施,请您理解和配合,谢谢!方家璐同学从刚开始的手足无措,到后来的自然、有序、熟练,这是她在工作的十天中每天守在小区门岗9个小时努力付出的成果。



(党员阿姨和热心居民送来的爱心午餐和橘子)

方家璐同学的奉献与付出也取得了志愿者团队和社区居民的认可,收获了在这特殊时期中珍贵的友谊。如今小区里的居民进出自觉配合,有热心居民送来了水果零食,有一同值守的志愿者叔叔帮忙生火取暖,有社区里在职党员阿姨送来自己做的热腾腾的爱心午餐,她由衷地感动:也许我的这些工作微不足道,但是真诚的善意与正能量是可以心心相传的。同时,看到志愿队里各位优秀热心的党员前辈们不分昼夜在疫情防控一线的坚守,作为一名入党积极分子,她更加深切地感受到了党的伟大,看到了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模范先锋作用,更使她坚定了加入中国共产党的信念和初心。


方家璐同学谨记习近平总书记的谆谆话语:只要青年都勇挑重担、勇克难关、勇斗风险,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就能充满活力、充满后劲、充满希望。青年要保持初生牛犊不怕虎、越是艰险越向前的刚健勇毅,勇立时代潮头,争做时代先锋。在这疫情无情人有情的艰难时刻,青年人更应该冲上前头,发挥迎难而上、挺身而出的担当精神,以实际行动加入到抗疫行动中去,为取得抗疫防疫战争的胜利贡献青春的独特力量!

 


@ ©暨南大学经济学院 版权所有版权所有管理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