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专题

战疫关头,先锋模范(3) | 周韵莎:发挥青春力量,守护群众健康

发布时间:2020.10.13来源:经济学院党建网浏览量:296

风雨同舟·共渡难关

  疫情的防治考验着我们,这不仅是一场医疗人员的战斗,更是全民的战斗,经济学院2019级税务专硕的周韵莎同学也义无反顾的成为了抗疫队伍里的一员。她的决定,也得到了家里人的充分理解和全力支持。

  随着广东返工浪潮的兴起,进出社区的人数逐日增长,做好来往人员的身份核定和体温检测是一件马虎不得的大事。横江的牌坊口是广东省佛山市南海区大沥镇横江社区的交通要道,大部分车和人员都会从这个路口进入社区,每天下午,周韵莎站在牌坊口,戴着口罩和手套,拿着体温枪,有条不紊、逐一核对出入车辆或人员的身份证、出入证,探测所有人员体温,符合规定的车辆或人员才可以入内,为保护社区人民的身体健康安全把好第一道关卡

  在忙碌的这段时间里,周韵莎也见证了很多为疫情而努力做出贡献的人,社区的各个群体都在不舍昼夜地忙碌。周韵莎说,每个下午大约工作三个小时左右,需要戴上手套,两个多小时下来,手套上已是沾满汗水,脱下手套之后,就会发现手上已经闷出皱皮了,可以想象在医院奋战一整天的医生护士们是非常不容易的。

  社区刚开展检查工作的时候,部分村民会比较不理解,抗疫工作一度面临困难,但周韵莎没想过退却,而是耐心的做村民们的思想工作,坚守工作岗位,慢慢的村民们从刚开始的有点抗拒,转变为理解和主动配合我们的工作,防控意识也逐渐加强。她说:每次的一声声道谢,都让我觉得心里很温暖,觉得所有的辛苦都是值得的。在这场全民的战役中,大学生无疑是一股重要而又强大的力量,我们可以用所学的专业知识,用我们自身的力量,筑起一道抗击疫情的坚固防线,这种拧结成绳的力量,能阻挡一切的困难!

 



 

 

@ ©暨南大学经济学院 版权所有版权所有管理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