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专题

战疫关头,先锋模范(4) | 王莹:没有一个冬天不可逾越

发布时间:2020.10.13来源:经济学院党建网浏览量:237

风雨同舟·共渡难关

  一次猝不及防的疫情,让湖北省成为全国的焦点。2018级税务专业的研究生王莹同学,此时正在自己的老家湖北省宜昌市的一个小乡村,新冠疫情爆发的旋涡中心。王莹从新闻报道中,看到无数同龄人奋战在抗战疫情最前线,自己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总想着在抗疫战斗中能做点什么,出一份力,当一听到村里招募志愿者,当即就义无反顾报了名,从27日开始,协助村委会开展疫情防控工作。

  由于本地有很多从武汉返乡的大学生和务工人员,王莹初期的工作就是不厌其烦的通过电话挨家挨户询问目前村民家中居住的人口数及姓名、是否存在武汉返乡人员、是否有武汉接触史、目前是否有发烧、咳嗽、胸闷等症状,并认真细心的一一做好记载,形成纸质档。随着疫情形势越来越严重,仅仅对返乡人员进行体温监测已经不能满足工作要求,进行全民体温监测工作刻不容缓,根据村委会的工作安排,王莹被调到全民体温监测的工作岗位,通过微信建群,电话通知入群,群内的成员每天按时上报所有家庭成员的体温,并附上温度计截图,按时上交纸质档和电子档文件;村里关于疫情工作的最新动态,王莹也会第一时间转到群里。除此之外,王莹还帮助村民购买婴幼儿奶粉、慢性病患者的药物等等。有些老人不会使用微信,王莹就每天通过电话或者上门测量的方式对他们的体温进行监控。为了确保工作落实到位,每隔两天王莹会上门测量全民体温。虽然每天的工作又苦又累,但当看到大家对她工作的配合和肯定,看到村里没有一例感染病例,王莹觉得很充实,很值得。

  她说,或许我的奉献微不足道,当作为一名党员,这是我的使命和担当,我相信只要每一个乡村、每一个社区都严格监控,做好防控工作每一步,无需多日,我们的生活又会恢复如初。现在湖北的确诊病例逐渐减少,病情逐渐可控,前方逐渐明亮,感谢全国人民为湖北捐赠的物资,感谢全国各地医护人员不顾自身安全齐聚湖北,就像大家所说的那样,没有一个冬天不可逾越,没有一个春天不会到来,一切,都会好起来的,武汉加油!湖北加油!中国加油!

 


@ ©暨南大学经济学院 版权所有版权所有管理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