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专题

战疫关头,先锋模范(6) | 张祖翰:但愿能够成为一颗星,汇聚成璀璨星空

发布时间:2020.10.13来源:经济学院党建网浏览量:997

风雨同舟·共渡难关

  “在这个特别的寒假,一次偶然的机会我看到学院李媛媛老师发出的一个名为燃灯计划的志愿者招募信息。在进行多方了解后,我在家人的大力支持下,毅然成为一名志愿者,共同为湖北地县医院筹集、运送物资。我院2017级经济学专业张祖翰(香港)同学如是说。

   张祖翰同学是我院2017级经济班班长,也是一位有情怀、有故事、有梦想三有班长。面对这场特殊的战,他不仅积极配合学院老师完成疫情防控的数据统计工作,还积极投身志愿服务活动中,希望能够在力所能及的范围内贡献力量,努力成为一颗散发光与热的星星。

  “在这次疫情中,我看到了许许多多感人的事迹,这激励着我全力以赴,做自己力所能及的事。燃灯计划的志愿服务活动中,他协助物资分配组组长认真完成物资分配工作,每天收集到物资募捐和采购清单后,对其进行数据整理和发布,并与地区医院负责人所反馈的物资需求信息进行匹配,努力做好物资分配工作。

  “这次与众不同的志愿服务活动深深地打动着我。我看到了一群为了防疫抗疫而无私付出和奉献的人们,他们有的是企业家,有的是社会精英,有的是跟我一样是大学生。我们虽不曾相识,却组成了一支高效的志愿团队,每天通过网络募集和采购物资,并与有需要的医院取得联系将物资送到有需要的地方去。志愿者们常常忘我地工作到深夜,群里的消息此起彼伏,但大家从未抱怨和退却,纷纷团结起来为抗击疫情贡献一己之力。张祖翰相信,只要我们每一个人都自觉地在这场战中做一颗星星,尽己所能地散发光芒,那么就一定能够汇聚爱的力量,战胜疫情。


 


@ ©暨南大学经济学院 版权所有版权所有管理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