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专题

战疫关头,先锋模范(7) | 陈政法:牢记使命担当,争做社区志愿者

发布时间:2020.10.13来源:经济学院党建网浏览量:872

风雨同舟·共渡难关

  “大妈,回去吧,再多忍几天。”“空气里病菌也能存活,还是在家安全些。” “大爷,您这口罩戴得不规范,鼻子要捂住才行。” “小朋友,回家记得先洗手哦。”……

   在安徽淮南市安理社区的防疫抗疫志愿服务中,我院2017级金融学专业的陈政法同学牢记青年学子的使命担当,在了解到社区党支部招募志愿者的消息后,第一时间主动报名参与到了当地党群志愿服务队伍中,与身为党员的父母一同走向战的第一线。

  “29日一早,我便戴上了志愿者专属的红袖章,在小区楼下正式上岗。随着气温回暖、阳光充沛,居民们打算出门晒晒太阳,活动活动筋骨,忽视了居家隔离的重要性。我们一家三口积极参与到社区抗疫知识宣传的工作中,耐心地劝导小区住户留在家中,提醒大家做好个人防护,主动配合疫情防控工作。回忆起志愿服务中的点滴,陈政法同学表示,我参加过很多志愿活动,但是这次志愿活动格外地与众不同。在这样的特殊时期,我们携手贡献力量让整个社区团结起来,共同防疫抗疫,也把志愿奉献的温暖传递到每一位居民的心田,让这个冬天显得不再那么寒冷。他深刻感受到一线工作者的无畏与不易,也更加明确了身为新时代大学生肩上的责任与使命。

  “当时,我毫不犹豫地报名成为了一名光荣的志愿者,因为我坚信身为大学生,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期,在祖国和家乡有需要的时候,走向基层一线应该是责无旁贷的事。在我们力所能及的范围内,发一分光,散一分热,全力以赴,这才是我心中青年人该有的样子。陈政法同学正是这样用实际行动践行着自己的青春誓言。

 



@ ©暨南大学经济学院 版权所有版权所有管理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