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专题

新学期首日,经济学院开展本科教学课堂巡查

发布时间:2020.10.13来源:经济学院党建网浏览量:1052

    9月8日,2020-2021学年秋季学期全日制本科课程恢复正常课堂教学形式。符合返校条件的同学终于回到了阔别已久的课堂。上午8点,学院党委副书记熊媛媛、院长助理王贤彬、本科教学管理办公室主任唐庆峰、教学办及辅导员老师在番禺校区,对新学期第一天的线下课堂进行了巡查。

 

(熊媛媛副书记、王贤彬副教授、唐庆峰主任一行对课堂进行巡查)

    巡查当天,教师们大多采用线下课堂+线上同步形式进行教学,通过教室最新安装的教学直播软件,利用屏幕共享及声音共享的方式,让未能返校的同学实现同步学习。开学第一天,教师备课充分,操作熟练,同学上课积极认真,对于回到课堂表现出兴奋的状态,课堂秩序良好。本次课堂巡查也收到部分师生提出的建议,有利于学院进一步推进本科教学工作。

    另外,9月7日,本科教学办已为返校的各年级、专业学生办理注册手续。对于未能正常返校的同学,实行线上注册。目前学生第二阶段选课已经结束,对部分存在特殊情况的同学,教学办将提供一对一退选课协助。

    本学期对于授课对象全部为内招生的教学班恢复线下课堂教学;授课对象全部为外招生的教学班,如该班学生全部无法返校,则实施线上教学,如有部分学生已经返校,部分无法返校,则开展线下课堂教学与线上教学同步的教学形式;授课对象为内招生、外招生混合的教学班开展线下课堂教学与线上教学同步的教学形式。经统计,本学期经济学院各系、专业共开设课程159门(不含部分辅修学位课程)。其中,20门课程将采取线下课堂教学;128门课程将采取线下课堂+线上授课同步教学;11门课程将采取线上教学(最终形式在选课结束后根据学生名单作轻微调整)。

 

@ ©暨南大学经济学院 版权所有版权所有管理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