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专题

为心理赋能,与情绪做朋友 ——经济学院心理抗疫系列工作之专题讲座顺利开展

发布时间:2020.10.13来源:经济学院党建网浏览量:877

    为帮助同学们舒缓心理压力,守护心理健康,5月15日晚,经济学院辅导员吴舒蔓老师为同学们带来“后疫情时期的心理调适”专题线上讲座,围绕“何为‘后’疫情时期”、“如何重塑连接”和“如何调适”等内容与同学们交流互动,引导同学们与情绪做朋友,与理性同在,约300名本科生参加。

 

    吴舒蔓老师以生动的语言带领同学们觉察疫情时期内心的细微变化,以专业的视角探索和理解负面情绪的产生原因,引导同学们正确看待居家网课期间的情绪变化,对焦虑、恐慌等情绪给予正面、合理的解释,学会接纳情绪,让情绪不再“无处安放”。她还从“恢复秩序感”、“调整认知”、“接纳情绪”、“设立目标”等6个方面引导同学们重塑连接,做好心理调适,保持情绪的稳定,学会关爱自己,并在需要时寻求专业帮助。

    此次讲座,是我院疫情防控期间关注关爱学生心理健康的系列举措之一,旨在引导同学们了解和认识心理学知识,感受和理解疫情期间情绪变化,掌握心理调适方法,提高自我情绪调节能力,积极应对疫情带来的问题和变化,减压增能,健康成长。

 

@ ©暨南大学经济学院 版权所有版权所有管理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