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专题

战疫关头,先锋模范(8) | 杨濡祎:抗击疫情,责无旁贷

发布时间:2020.10.13来源:经济学院党建网浏览量:1206

    党有号召,团有行动。新冠肆虐,西安市新冠定点收治医院------西安市中心医院为隔离院区成立开始招募志愿者时,经济学院团委的第一副书记、财税系2017级本科学生杨濡祎毫不犹豫第一时间报了名,积极响应团中央的号召,展现青年生力军和突击队的作为,挺身而出、冲锋在前,成为一名光荣的抗疫志愿者,投身疫情防控第一线。

    当志愿者的第一天,杨濡祎同学主动要求去隔离病区参与建设。面对一片狼藉的新病区,她和志愿者们一起同心协力,整理打扫,虽然每天都灰尘满面腰酸背痛,杨濡祎依然每天都能量满满,院区按时顺利的达到了接收病人的标准。

    全民处于战役时期,各种物资紧缺,解决物资缺口是一个很棘手的首要问题,杨濡祎为了争取到更多的物资,经常一天要接打近百个电话,反复的沟通、协调、解释和做记录。物资到后,她协助设备科查数统计,登记分发。期间,她主动请缨,利用休息时间,完成了一百多个防护面罩的组装工作,赢得了物资处主管的好评。

    杨濡祎和其他几个自愿者,还主动为医院准备了大量的标语口号,营造了温暖祥和的氛围,大家纷纷称赞:“年轻人,有想法,有活力,就是不一样。”

    辛苦劳累的七天,火热的七天,也是收获满满的七天。被院方评为“优秀自愿者”的杨濡祎同学望着井然有序的隔离病区,看着病区大门上“杏林妙手抗病毒,舍我其谁;橘井慧心锁瘟神,必定有你”的对联,自豪感油然而生。她说:“党有号召,团有行动。作为一名团干部,抗击疫情,责无旁贷!”

  

(右一为杨濡祎同学)

@ ©暨南大学经济学院 版权所有版权所有管理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