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专题

战疫关头,先锋模范(9) | 赵彦堃:我们长大了,要学会去保护别人

发布时间:2020.10.13来源:经济学院党建网浏览量:1223

   “年轻一代更要学着去承担责任,毕竟我们都长大了,要学会去保护别人。”当被问及志愿者工作的感受时,经济学院2016级金融学专业的赵彦堃(预备党员)同学如是说道。身处疫情防控斗争的重中之重——湖北省武汉市,赵彦堃在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中,毫不犹豫地挺身而出,参与到了所在社区的志愿者工作中,尽己所能地配合做好社区防控工作。

   “人手还是明显不够的,所以听到搬运物资的负责人在通知群里招募志愿者,我就报名去帮忙了。”谈及担任志愿者的原因,赵彦堃深感责任在肩、使命所系。自2月18日报名成为志愿者起,他已经在志愿者工作岗位上坚持了近一个月的时间。纵使开学后网络课程的学习任务繁忙,他也没有放弃志愿者工作,每当接到负责人的通知,他都会把课余时间投入到协助完成搬运物资、发放物资等一系列服务工作中,力求为社区居民的日常生活做好保障。“小区里的住户大多上了年纪,为数不多的年轻人也很少有人愿意站出来做志愿者。”这让他认识到,身为学生党员,只有以身作则,起到带头作用,才能鼓舞人民、团结人民共同抗击疫情。因此他勇敢地站了出来,为疫情防控尽一份力,在这个不平凡的冬天发一分光。

   面对无情的病毒,赵彦堃始终保持着积极乐观的心态。举国上下驰援武汉令他感动,也更让他明白只有众志成城、团结一致,才能尽早地战胜疫情,迎接崭新的生活。“辅导员和班主任老师都经常关心我,学校的网络课程也非常好。”赵彦堃表示,在学校和老师的帮助下,本次疫情的特殊形势并没有对自己未来的学习与毕业深造产生影响。在接下来的日子里,他将坚持参与志愿者工作,坚定信心,疫情的寒冬终将成为过去,这场战“疫”即将迎来春天。

   武汉是一座英雄的城市。在这里,有无数奋战在抗疫一线的医护工作者,同样也有着许多像赵彦堃一般,在社区防控阵地无私奉献的志愿者,他们的无畏与付出,诠释着责任与担当。“年轻一代更要学着去承担责任。”赵彦堃同学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表明,“责任”二字,他将铭记于心、外化于行。

 

赵彦堃参与社区志愿服务工作

@ ©暨南大学经济学院 版权所有版权所有管理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