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专题

战疫关头,先锋模范(10) | 香港学子蔡嗣龙:回馈母校,共度难关

发布时间:2020.10.13来源:经济学院党建网浏览量:547

    2020年3月25日,经济学院金融学系办公室收到了一份特别的礼物——五千只医用口罩。这沉甸甸的三箱口罩,是来自经济学院2019级金融硕士蔡嗣龙(香港)同学的捐赠。

 

    受此次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医疗防护物资紧张,给民众的生活增加了许多不便。正是由于这个原因,在疫情爆发初期,蔡嗣龙的母亲自主发起,主动联系了多个渠道,给所在小区捐赠了口罩、消毒水等医疗防护物资。受母亲事迹的影响,蔡嗣龙觉得他也应该有所行动。“在学期初的一次线上研讨会上,我的导师陈英楠老师提到了当前疫情下开学存在的困难,以及口罩等医疗物资的紧缺。听到这里,我觉得作为学校的一份子,我应该为学校出一份力。”

在母亲和导师的帮助下,蔡嗣龙与多家医疗机构反复沟通,希望采购口罩进行捐赠。由于担心口罩数量不足、质量不达标等多方面原因,蔡嗣龙进行了多次尝试。经过多方联系,克服重重困难后,他最终找到了一家政府特批的医疗机构,并联系到金融学系李共先书记,完成了这次捐赠。面对感谢,蔡嗣龙却说:“在这次疫情中,我见证了许多感人的事迹。这只是尽了我的微薄之力,希望能帮助到母校抗击疫情的工作”。

    蔡嗣龙是经济学院2015级金融学专业的本科生,2019年毕业后留校攻读硕士,现在的硕士导师陈英楠也是他的本科班主任。了解到自己学生的善举,陈老师表示:“一方面,我作为系里的老师,首先要感谢嗣龙的捐赠;另一方面,作为其导师,为嗣龙此举所怀的感恩之心,由衷地感到欣慰。”

    除了实实在在地支持母校抗“疫”工作,蔡嗣龙也希望自己的责任担当可以给师弟师妹们带去积极的影响,他说:“从本科到研究生,我已经在暨南大学度过五年的学习生涯,作为母校的一份子,我应该为学校‘战疫’出一份力,我们新一代知识分子也应该进一步提高自己的实践能力,为构建和谐社会贡献青春和力量。”

 

蔡嗣龙与2015级金融班同学毕业合影

 

 

 

 

 

@ ©暨南大学经济学院 版权所有版权所有管理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