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专题

战疫关头,先锋模范(11) | 用真心投身战“疫”,以行动感恩英雄 ——经济学院学子积极参与关爱战“疫”一线人员子女志愿服务

发布时间:2020.10.13来源:经济学院党建网浏览量:1192

    用心陪伴,感恩付出。在这次突如其来的疫情中,经济学院青年学子在战“疫”中积极配合学校和所在地做好防控工作,并时刻准备着,尽己所能地在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中贡献青春力量,勇担新时代青年学子的责任与担当。在关爱战“疫”一线人员子女志愿服务活动中,我院6名本科学生积极投身志愿服务,以实际行动感恩“逆行天使”的付出,用真情陪伴医务人员子女和公安人员子女。

    身为学校青年志愿者协会中的一员,2018级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的白歆同学在看到学校团委发布的关爱战“疫”一线人员子女志愿服务项目的招募通知后马上报名,有幸成为了一名志愿者。令她惊喜的是,她的服务对象是一对母子——一位援驰武汉医疗队的医务人员和她的孩子。在逾一个月的时间里,白歆认真思考,努力“备课”,与服务对象积极交流,摸索高效的学习方法,制定辅导计划,循序渐进地为他们提供英语和学业上的辅导,尽力提供关爱与帮助,用真心的陪伴感恩医务人员的无私付出。

    “职责所在,尽自己一份力量”。当白歆向这位逆行天使在战“疫”中的付出表达感激时,得到了这样一句平凡而伟大的回答。这份坚守是令人感动的,无情的病毒面前,千千万万的医护人员不分昼夜的奋战在一线,带着希望与死神赛跑,守护着人民的生命健康安全。谈及参与此次志愿服务的感受,白歆提到,“与他们相比,我所能付出的太少太少了。感谢这样一次志愿服务活动,让我有机会为英雄的逆行者们送去一些关怀和陪伴。这次的志愿服务也鼓舞着我在未来的学习生活中能够脚踏实地地学好本领,当祖国母亲有需要的时候,贡献更多的青春力量!”

 

(白歆进行线上辅导)

    2018级经济学专业的刘伊可同学服务的是一个小女孩,妈妈是一线医务人员,因此疫情期间只有爸爸留在身边。刘伊可同学得知孩子的情况,便常常与她聊天,希望能够尽可能多地给予她关心和问候。因为小女孩的害羞,刘伊可转变视频辅导课业的形式,每日通过线上聊天帮她预习功课,发送学习资料,希望能够陪伴孩子度过妈妈不在身边的特殊时期。刘伊可表示,“有机会参与这样的志愿活动是很有意义的,医务人员在前线奋战,我们尽自己的一份力给予孩子关心和陪伴,做好他们坚强的后盾,让他们更加放心。”

    2019级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的崔立文同学(湖北襄阳)身处疫情防控重点地区,更加真切地体会到白衣天使负重前行为更多人换回岁月静好的人间真情,因此他始终保持着积极乐观的心态,在了解到这次志愿服务活动后,毫不犹豫地报名成为第一批志愿者。他所服务的这位小朋友,爸爸去了武汉前线,妈妈一人照料两个孩子的生活起居,还要兼顾学习,难免有些力不从心。在起初的交流中,小朋友有些害羞,但经过一段时间的交流谈心,他和小朋友相处得更加自然、融洽了,小朋友遇到问题会主动提问,也慢慢学会自己思考作答。“辅导的过程更像是在和小朋友交朋友,向他们传递爱。仿佛是一种缘分,小朋友的父母都是暨大校友。他的爸爸在前线选择坚持奋战到第三批,身处湖北的我也愿意一直帮助和辅导这位小朋友,正如小朋友的妈妈所言,‘大家互相帮助’。在困难面前,众志成城,互帮互助,这也是最让我感动的地方吧。”

 

(崔立文与辅导的小朋友线上交流)

    “我辅导的是一名三年级的小男生,通过视频给他线上辅导,教他英语,带他读简单的英文诗歌,还帮他预习数学课本...起初有点紧张,但孩子的家长很好沟通,小朋友也很乖,每次上课都十分顺利,我也逐渐开始享受备课、讲课和布置课后习题的每一个过程。”谈起自己的志愿服务经历,2019级经济统计学专业的刘怡同学倍感幸福,这次志愿服务的经历让她深深地感受到,志愿服务所收获的远远大于付出,希望每一个平凡的人都能够在疫情中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携手共渡难关。

    2019级金融学专业的吴悦同学在辅导孩子完成作业的同时,也会为他讲解一些答题技巧,和他谈论一些最近感兴趣的事情,聊聊他想报考的中学和理想,希望能够更好地唤起他对学习的兴趣。“通过线上的交流辅导,我想不仅是陪伴这位小朋友,给予他温暖,更多的也是我们能够一起成长,共同进步。”

 

(吴悦与小朋友线上交流)

    “通过这次志愿服务,在辅导过程中我的语言表达能力和辅导能力都有了一定的提高,也体会到了老师在进行课程准备时的不易,‘如何回答小朋友的问题’、‘小朋友的思维方式与自己的完全不一致怎么办’、‘怎样将书本上的概念变得浅显易懂’……”2019级税收学钟漪霖同学回忆起这次志愿服务的经历感到收获颇丰,她表示,虽然在辅导伊始遇到了一些困难,但总体而言是十分顺利的,也很感恩能够为奋战在一线的逆行英雄们贡献一份力量。

 

 

@ ©暨南大学经济学院 版权所有版权所有管理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