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专题

【学党史 悟思想 】经济学院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1.04.26来源:经济学院党建网浏览量:247

为切实贯彻落实党史学习,加强组织领导,415日下午,经济学院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推进会,部署“师生微党课”活动相关工作,动员师生参与“党史大家讲”比赛。

(图为成品兴书记讲话)

会议伊始,经济学院党委书记成品兴首先对各系所党总支书记积极参加本次推进会,切实重视党建工作表示肯定。他指出了将学生人才培养与党建工作结合的重要性,提出务必从上到下高度重视党建工作。面对今年发展党员任务较往年翻了一番的情况,成品兴书记强调应当遵循发展程序,确保党员质量,吸纳更多优秀党员。此外,成品兴书记指出,作为基础教学单位,如何结合经院特色、打造经院品牌做好教书育人工作是值得思考的问题。对此,他特别提到了应充分利用创新创业、社会实践等平台,将学生“成长成才”工作落到实处,从各方面做实党建工作,为冲击全国标杆院系而努力。

  (图为彭梅蕾主任讲话)

接着,学院办公室主任彭梅蕾详细介绍了师生“党史大家讲”比赛的相关安排。她提出可以运用经济学院做课程思政的天然优势,将思政教育内容输入专业课程中,打造有特色的思政教育课。她详细说明了老师及学生党史讲述的主题,并提出将以比赛的形式对视频作品进行评奖,优秀作品将作为党课素材库,在党校党课中展示。最后,彭梅蕾对此次“师生微党课”活动的时间安排进行介绍,解答老师及同学的疑问,并提醒老师和同学们注意做好主题选取的工作。

本次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推进会的圆满完成,将为经院进一步落实党中央部署和学校党委工作要求,推动《中共暨南大学经济学院委员会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方案》贯彻执行指明方向。期待经院师生踊跃参与“党史大家讲”比赛,预祝“师生微党课”活动顺利进行。

 

@ ©暨南大学经济学院 版权所有版权所有管理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