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专题

经济学院召开本科生各班级主题班会

发布时间:2022.04.21来源:经济学院党建网浏览量:45

图片


为贯彻落实暨南大学2022年春季学期学生工作部署会和学校疫情防控会议的精神,教育引导广大学生提高站位,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开学以来,按照学院安排,经济学院本科生各班级组织召开“线上+线下”班会16场,向同学们进一步传达了《关于提升校园疫情防控级别的通知》及学校各项防疫管理安排,并开展学业分析、防诈骗教育、学习新版违纪处分办法等内容。各系党总支书记、辅导员参加会议,共计1600余名学生参会。


图片


针对国内现阶段愈加复杂严峻的疫情形势,聚集性疫情风险持续升高,严格遵守疫情防控措施成为守护校园安全稳定的第一要务。辅导员老师带领同学们认真学习了《关于提升校园疫情防控级别的通知》及学校近期各项防疫要求,提醒学生非必要不离校、不前往中高风险地区、公共场所规范佩戴口罩、严格落实晨午晚检、每日健康打卡等制度,及时上报身体异常情况。同时,辅导员进一步教育引导学生减少购买境外商品、接收快递做好防护与消毒,建议同学们少订外卖,尽量在校内就餐。广大同学通过学习相关防疫知识,坚决从思想上对麻痹松懈说“不”,对战胜疫情“倒春寒”抱有坚定信心,做自己健康安全的第一责任人。


图片


各系党总支书记用生动具体的案例,向同学们强调了近期疫情防控的各项要求和防诈骗等内容,希望各班党员、学生骨干能切实履行职责,做好“人盯人”,网格化管理,落实晨午晚检制度,筑牢疫情防控防线;要积极发挥宿舍长、层长的作用,通过多种渠道宣传疫情防控要求,并做好对班级同学的心理状况的关心,遇到突发事件及时上报给老师。鉴于当前社会上关于“流调”“涉疫”“行程卡出错”等涉疫电信诈骗层出不穷,书记们提醒同学们要提高警惕,了解相关诈骗案例,保持头脑清醒,提升防范诈骗意识。


图片

各班级召开主题班会


此外,班会上老师们也带领同学们学习了学校今年3月1日施行的《暨南大学学生违纪处分办法(试行)》的相关内容,督促同学们要提高纪律意识与规则意识,远离违纪“红线”,做到知规守纪、严于律己。


图片

各班级合影


“没有一个冬天不可逾越,没有一个春天不会到来”,疫情防控,人人有责,防控工作需要每位师生高度自觉和主动配合管理好自己,共同保障校园师生健康安全。



@ ©暨南大学经济学院 版权所有版权所有管理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