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专题

抗击疫情,经济学院在路上

发布时间:2022.04.27来源:经济学院党建网浏览量:53


哪有什么岁月静好,只是有人在替我们负重前行,感谢有你们!

——致经济学院所有志愿者同学




近期,广州市疫情形势陡然严峻,正在举全市之力抗击疫情,开展全员核酸检测,遏制疫情蔓延,用“广州速度”跑赢病毒传播。


开学至今,暨南大学番禺校区已开展11次核酸检测,我院青年学子积极相应号召,40余名同学参与到学校疫情防控志愿工作中来,他们以实际行动协助学校做好各项防疫工作的落实,默默坚守,无私奉献,用心用情用力践行“防疫有我,请党放心”,以青春之花绽放战“疫”的决心与力量。


“你好,请走这边排队。”

“同学请扫二维码,选择大规模采样。”

“同学,请带好口罩。”


红色志愿服、纯白防护服构成了霍英东体育馆里一道靓丽的风景线。志愿者们主要负责维持现场秩序、扫描二维码、分发核酸采样管等工作,常常一站就是3-4个小时,长时间的工作让人疲累不堪,可志愿者们丝毫不懈怠,始终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上,为全校防疫工作保驾护航。


经济学院防疫志愿者风采

图片

张洋(2021级税收学专业本科生)

“在这几次的核酸检测活动中,我有幸穿上了火红的志愿者服和雪白神圣的防护服。加入志愿者的队伍,我才深刻体会到基层工作者和医务人员的艰辛,闷热的防护服让人不一会儿就大汗淋漓,连续几个小时的站立更是让人腿脚发麻。但是,为疫情防控贡献出自己的青春力量,是当代大学生应该发扬的品质,也是我们的责任担当。多次的核酸检测志愿工作,锻炼了我与陌生人沟通的能力,培养了我的耐心,让我体会到了防疫工作的平凡和伟大,更让我收获到了帮助他人、奉献社会的满足感。只要能为疫情防控贡献出自己的绵薄之力,一切的努力就都是值得的。”

图片

崔芃(2021级税收学专业本科生)

每个时代的青年都有不同的使命,很幸运我们出生在和平的中国,不需要扛起枪炮,没有经历过战乱,所以我们更应该珍惜和守护现在来之不易的美好生活。疫情当前,我们更应该肩负青年责任,发挥青年人的力量,与祖国休戚与共、共渡难关。做志愿者的时候确实很累,但是我很开心能够为防疫工作贡献力量,平凡世界从没有会飞的Superman,只有千千万万的人民替我们负重前行,我希望我也能成为其中之一,不负青春,不负使命,不负韶华。”

图片

方靖怡(2021级税收学专业本科生)

最近参加了几次核酸志愿活动,都是很美好的体验。我体验了秩序维护、楼上指引等工作,也负责志愿者们的签到签退工作,不同的岗位虽然工作不一样,但都是为了让核酸检测工作更加顺利地开展。在志愿过程中,我学习到了很多,懂得了团队合作,也交到了很多朋友,知道了一场活动的开展背后有许许多多人的努力和协调。在做志愿的过程中,我感觉十分充实快乐,如果还有其他的志愿活动也会积极报名的。”

图片

刘丽焕(2021级税收学专业本科生)

志愿工作充实了我的空余时间,尽管志愿招募有时猝不及防,但更说明当次工作的紧急性和紧迫性。大家都在为全校师生的安全而努力,我又有什么理由不去呢?虽然有时一连站了三四个小时,脚底板疼痛不堪,腰酸背痛,但是每当回想起来,都会被自己感动,因为我在做一件非常有意义的事,而不是在寝室里看电视睡大觉,虚度光阴。同时,志愿活动也让我看到了工作人员的艰辛,做核酸师生的积极主动配合,也感受到中国人民团结一心,共同抗疫的必胜信念,相信疫情一定会很快过去。另外,工作餐也很好吃哦。”

图片

俞梦雅(2021级税收学专业本科生)

疫情反复,我们不能松懈,核酸检测更是不能放松,为服务核酸检测活动,我积极参加到志愿活动中。在志愿活动期间,我担任了不同岗位的志愿者,了解了核酸检测的整个过程,解决了前来参加检测的师生的一些问题。这些微不足道的小事情不仅仅给了我志愿服务的经验,而且给了我帮助他人所获得的成就感和喜悦。我想,志愿者就是这样一群愿意帮助他人并且享受帮助他人的人,在未来的日子里,我会更努力积极参加志愿活动,贡献自己的力量。”

图片

李梦垚(2020级经济统计学专业本科生)

当我穿上红马甲的时候我肩上多了一份责任,也多了一份收获,沉浸在“帮助”之中是最有方向、最容易找到价值的,人生价值、社会价值实现得很简单但也很满足!志愿工作虽然很累,但我们并不会停下,因为这是平凡且很有意义的活动。未来不可预测,但我想继续尽自己绵薄之力去为社会做出贡献,即使只是很微弱的光亮!”

图片

朱意萱(20级经济专业本科生)

在这次疫情防控工作中,一方面我感受到了同学们的志愿热情,每次志愿招募工作都会在很短时间内完成,前一个小时发布报名链接,“大白”们还在路上,“志愿红”们就已集结完毕!另一方面,我感受到的是一次次核酸检测工作的进步,我一共参与了两次核酸检测志愿工作,馆外增设回字形队列护栏,加强对志愿者的培训等等,不仅控制疫情,也改进工作,深化服务。同心协力,众志成城,此战必胜!加油!”

图片

罗漫琦(20级经济专业本科生)

由于疫情突然反扑,学校配合社区排查,陆续开展了多次大规模全校核酸筛查。我很荣幸能够报名成功,成为一名核酸检测志愿者。我选择了全程志愿,从下午做到晚上。虽然有点累,但我感觉到自己的价值得到了体现。12日下午,在为前来做核酸的师生们做信息录入时有很多人对我说“谢谢”,我内心真的很满足。在这次志愿工作中,大家都有序不紊,从志愿者身上,我感受到了青年大学生的责任与担当,并为我是他们当中的一员而感到自豪。”

图片

庄玉(20级经济专业本科生)

“作为暨南大学经济学院的一名学生,我很荣幸能够参与由学校组织的核酸检测志愿活动。通过志愿活动,我深刻体会到医护工作人员在防疫中的不易。令我感触最深的是,在最近的一次活动中,我负责的是信息录入的工作,厚重的防护服让我汗如雨下,为了提高核酸检测效率,负责信息录入的同学都选择四个小时不喝水、不上厕所,坚持到饭点换岗。这不禁让我联想到在烈日炎炎的天气下坚守岗位的“大白”们,心中的敬意油然而生。如果还有机会,我希望能继续参加核酸检测志愿活动,为抗疫贡献自己的力量。”

图片

程影(20级经济专业本科生)

通过参与核酸检测志愿活动,我体会到了医务人员的辛苦与不易,更加敬佩坚守在抗疫前线的医护工作者。在抗击疫情的关键时刻,作为当代青年的我们责无旁贷。弘扬志愿精神,播撒爱心火种,参与抗击疫情的志愿活动,为抗击新冠疫情奉献自己的一份力量,身为青年志愿者的我更加坚定了志愿者的初心与使命。向每一位参与抗击疫情的医护人员和工作者致敬!”


大学四年,疫情偷走了我们太多的时间。“被疫情偷走的大学时光”固然让我们有了一些遗憾,但也给了我们机会去实现平时被忽视的小愿望,比如多了跟家人共处的时光、多了跟室友朝夕相处的日子、也多了自我独处冷静思考的时间。所以,这段看似被“被疫情偷走的大学时光”,又何尝不是提升自我精神境界的绝佳机会?


风雨多经人不老,关山初度路犹长。疫情终将消散,希望所有同学都能调适好心情,着眼当下,积极配合政府和学校的防疫要求,切切实实当好自己“健康的第一责任人”,共同守护校园安全。切记,做好个人防护和遵守防疫政策,就是在为疫情防控贡献自己的力量。


没有一个冬天不可逾越,没有一个春天不会来临。感谢所有志愿者为疫情防控所做出的努力,也期待更多经院学子积极投身到志愿活动中,用青春书写时代担当。


以下为本院参与全校核酸检测志愿者名单,名单或有遗漏,一并感谢。感谢所有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奉献力量的志愿者们!

图片
图片


@ ©暨南大学经济学院 版权所有版权所有管理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