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专题

探讨院校两级校友工作机制,助力开展校友工作

发布时间:2022.04.27来源:经济学院党建网浏览量:62

4月22日下午,暨南大学对外联络处处长梁燕、副处长刘毓洁、周治等一行来到经济学院调研校友工作,经济学院党委书记成品兴、办公室主任及各系所党总支书记等参加座谈。


图片


成品兴书记对梁燕处长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感谢对外联络处对经济学院的大力支持。成书记认为对外联络处有一支执行力强大的团队,同时能够充分调动基层学院对校友工作的积极性。经济学院一贯重视校友工作,并积极开展了一系列校友活动。在校友宣传方面,学院及时跟踪校友动态,并实时推送优秀校友内容,不断扩大经院校友影响力。目前,学院正筹划港澳特区研究所所庆活动,希望借此契机不断凝聚校友力量,做实校友工作。成书记表示,经济学院将继续做好校友品牌服务与资源对接,实现校企优势互补,打造产学研平台,并不断改革完善校友工作机制,将校友工作越做越好。


图片

经济学院成品兴书记发言


梁燕处长首先对经济学院的校友工作给予肯定,并通报了总会的工作设想。一方面,面对疫情影响,学院需要转变校友工作思路,扎实做好校友服务,创新校友活动形式;另一方面,应挖掘港澳、海外校友,并不断加强海外校友的组织工作,传播中华文化。此外,梁处长还提到开展校友工作需要用心用情,与校企共情成长。梁处长希望校院能够协同开展校友工作,打好组合拳,共同启发探讨校友工作机制。


图片

对外联络处梁燕处长发言


随后,周治副处长展示校友数据库的建设情况与“全球暨南人”小程序的使用说明。对外联络处王振华部长介绍了校友总会的品牌活动以及本年度学院校友工作的三个重点建设方向。


图片

对外联络处周治副处长发言


图片

对外联络处王振华部长发言


彭梅蕾主任汇报了经济学院校友工作的开展情况,并介绍“走进校友企业”、“经济学院校友讲堂”、“新高考专题”等学院打造的一系列品牌校友活动。彭主任希望接下来能够依托校友总会的大数据平台开展活动,引导校友积极使用数据库。


图片

经济学院彭梅蕾主任发言


接下来,各位领导就经济学院校友数据库建设、学院港澳校友组织建设等方面展开交流,共同探讨院校两级的校友工作机制。

图片
图片

座谈会现场

图片

对外联络处驻香港办事处副主任林高野发言


其中,经济学院各系所党总支书记一致希望能够找到校友需求点,利用总会数据库做好校友联络工作,并根据每个系所的不同特征探讨校友工作开展的有效性。


图片

金融系李共先书记发言

图片

经济系刘景章书记发言

图片

统计系柳向东书记发言

图片

国贸系张艳丽书记发言

图片

财税系罗勇辉书记发言

图片

特区所刘昂书记发言


本次座谈会明确了经济学院开展校友工作的方向和目标,接下来学院将在对外联络处的指导下做好基层校友工作,打好基本面,练好基本功,做出有经院特色的校友活动。



@ ©暨南大学经济学院 版权所有版权所有管理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