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专题

支部生活丨从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中国人民大学重要讲话中汲取继续前进的精神力量

发布时间:2022.05.10来源:经济学院党建网浏览量:78


● 2022年5月5日晚,特区所学生第一党支部组织开展“从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中国人民大学重要讲话中汲取继续前进的精神力量”主题党日活动。支部全体党员、发展对象及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会议。会议由支部书记李书凝主持。

图片


支部成员共同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中国人民大学重要讲话精神。李书凝向大家介绍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此次考察讲话中的九个重要论述。她表示,在五四青年节即将到来之际,习近平总书记到中国人民大学考察调研并发表重要讲话,充分体现了对教育工作的高度重视和对广大青年的殷切期望。作为暨南大学的学子,我们应发挥侨校优势,积极构建与四海学子沟通交流的桥梁。同时,应潜心钻研学术,立足中国社会实际,解决中国现实问题。唐雅岚表示,我们应脚踏实地、积极学习各种知识,为解决祖国的实际问题而努力奋斗。蓝坤祥也认为,要继续保持一颗学习的心,知不足而后勇,不断提升自身的社会责任感和时代使命感,争做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图片


随后,支部成员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家安全的经典论述,强化党支部青年责任担当。李书凝向大家详细介绍了国家安全的主要概念与具体内涵,指出国家安全并不是一个狭义的概念,而是包含政治安全、国土安全等十六个方面在内的系统性内容,带领大家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家安全的经典论述。她表示,新形势下,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发生重大变化、国际力量对比正在深刻调整,我国发展面临的内外部风险问题空前上升,这要求身为大学生的我们必须增强忧患意识、坚持底线思维、加强明辨是非的能力。而后,通过共同观看红色保密故事“南陈北李的隐秘行动”与现实经典案例“大学生拍摄军港照片”“马某某利用网络危害国家安全”等,进一步明确了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国家安全道路的重要性。

● 李书凝认为:青少年在使用社交软件时易被境外人员策反利用,作为学生我们应牢固树立国家安全意识,从身边的小事做起,维护国家安全,例如在朋友圈晒照片时,要注意照片中的背景,不能在军事基地、军用港口等地未经允许拍摄。


● 牛犇表示,国家安全无小事,我们应遵守宪法、法律法规关于国家安全的有关规定,及时报告危害国家安全活动的线索,保守所知悉的国家秘密。林洁丹则表示,网络信息繁杂,我们要注意识别信息的正确性,理性、客观的辨别网络信息。


图片


会议最后,李书凝针对毕业班情况进行了梳理,提醒大家合理安排时间,将论文答辩、毕业离校以及就业事宜安排妥当,顺利完成学业的最后一环。

 经院

 党建 


欢迎关注公众号

“暨南经院党建”

图片
文案:李书凝、梁文清
编辑:段天增、刘洁璇
初审:刘    昂
终审:成品兴


@ ©暨南大学经济学院 版权所有版权所有管理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