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专题

劳动最光荣! 经济学院研究生开展五一劳动“洁”活动

发布时间:2022.05.10来源:经济学院党建网浏览量:32

图片

 五一劳动节

图片

为帮助经院学子树立劳动意识,养成良好劳动习惯,营造崇尚劳动、聚力发展的浓厚氛围,在五一“国际劳动节”当天,我院研究生会向全体学院研究生倡议开展五一劳动“洁”活动,齐齐动手打扫宿舍卫生,争做“最靓宿舍”,鼓励同学们在劳动中学习思考,并通过亲身实践体验劳动的乐趣,分享在劳动中的所思所想所感,传播青年正能量。

本次五一劳动“洁”活动,展现了经院学子热爱劳动、勤奋刻苦、争当奋进的精神风貌。今后,学院将继续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创新学生劳动教育方式方法,努力将经院学子培养成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综合型人才。

图片

部分五一劳动“洁”活动成果展示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2021级财政学 2021级统计学



图片

2021级金融学


图片
图片
图片

2021级资产评估2021级国际商务



图片

2020级财政学

图片
图片
图片

2021级国际贸易学2021级国际商务



图片

2021级金融学

本次五一劳动“洁”活动,展现了经院学子热爱劳动、勤奋刻苦、争当奋进的精神风貌。今后,学院将继续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创新学生劳动教育方式方法,努力将经院学子培养成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综合型人才。

图片

劳动感想


1

韩若霖,2020级区域经济学

图片

有幸被舍友记录下了本人打扫在宿舍打扫卫生。与当年劳动者发起的伟大工人运动相比,尽管打扫宿舍卫生是一件微不足道的事情,但它却是一件不可或缺的事情。正如范晔所说,“一屋不扫,何以扫天下?”党的建设成功经验告诉我们,要想成就一番事业,必须从一点一滴的小事做起。正值五一劳动节,从类似打扫卫生的小事做起,希望每个人都能怀着感恩之心,感谢当年国际劳动者用顽强的精神和勇敢的行动为我们争取到的合法权益,并实现了人类文明的进步。


2

张欣宇,2021级国际贸易学

图片

古话说:“一屋不扫,何以扫天下”,平时我们就安排了值日表,并定期进行大扫除。扫地、拖地、擦镜子、整理杂物……每件事都很琐碎,需要耐心和认真,更大意义上,我们需要把握好每一个细节。看着整洁的宿舍,满满的成就感油然而生,寝室布置得井然有序、整洁大方,才能给人一种温馨、上进的感觉。宿舍虽小,但感情在这里凝聚,梦想在这里交汇,良好的卫生环境为我们创造了一个温馨的学习和休息氛围,让我们在温馨愉悦的环境中,感受到了团结的力量和友情的珍贵。


3

张子涵,2021级劳动经济学

图片

趁着五一放假,我跟室友们一起齐刷刷地整理自己的桌面、打扫宿舍卫生。宿舍隔一段时间不打扫就会沾满灰尘,于是打扫起来也需要费不少功夫。打扫宿舍、整理桌面,整理的不仅是客观物质层面的事物,同时也是在整理自己的心境。清空没用的物品,也是在清空头脑里杂乱无序的回忆、整理自己近期生活的思路,理清自己下一步的行动计划。除此之外,劳动也是日常生活中的积极实践。宿舍清洁劳动,让我们真正投入到现实生活的实践中去。在实践中,我们逐渐构建更加实在的自己。劳动最光荣!


4

周紫红,2020级财政学

图片

今天早晨,我们寝室通过打扫卫生开启了五月的第一天。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宿舍窗明几净、焕然一新,室友们相视一笑。是的,劳动最光荣,劳动不仅有关人的健康和智慧,也有关人的快乐和美好。劳动使我们生活丰富多彩,也锻炼和造就了我们人类。在这个特殊的节日,衷心感谢那些默默奉献的伟大的劳动者们,劳动节快乐!


5

邓睿、黄宝莹、崔婉玲、何郑琳,2021级财政学

图片

寝室是我家,清洁文明靠大家,这是我们寝室的理念。我们寝室并未像大多数宿舍一样采用内务工作轮流表,而是制定了符合我们实际,而且具有很强的可操作性的计划。我们根据课程安排对宿舍卫生进行分工,虽然如此,但宿舍成员均热爱劳动,全员参与的大扫除经常安排。与此同时,在节假日时间,留校舍友也会把宿舍清洁当作自己的休息、空闲生活的调剂,唯有转变理念,把劳动当作享受而非任务,才能在劳动中获得快乐和成就感。

我们初次搬来901时,宿舍干净整洁,相信是刻意打扫的结果,正因为我们在入住时享受了别人的劳动成果,一方面,我们寝室会一直维持宿舍卫生;另一方面,在我们搬离901时,也会做好清洁,向即将入住宿舍的新同学展现干净、卫生、整洁的宿舍风貌。


6

杨帆,2021级国际商务

图片

劳动节前,A602宿舍开启了一次全寝大扫除,这短短的一两小时的打扫卫生却让我收获颇丰。针对不同的地方,我们对阳台、房间、厕所进行分工,各自清理自己区域内的污垢,最后再统一清扫一次。经过大家的努力,所有地方都变得锃亮如新:阳台的死角、厕所的门缝边缘、床底的杂物……虽然大家都打扫得满头大汗,但也成功地将所有污垢扫出了寝室。通过这次活动,不仅培养了大家的责任心,也促进了整个宿舍之间的友谊。我们也会将这一互帮互助的良好氛围发展到方方面面,使得整个宿舍朝着更加优秀的方向发展!

5.1

文字:赖静仪、张馨予

编辑:高永星、熊嘉鹭

资料来源:经院学生

资料整理:张必悦

审核:林伟雄

终审:成品兴

发表于广东


@ ©暨南大学经济学院 版权所有版权所有管理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