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专题

同舟共济战疫情”——经济学院研究生各团支部 “爱党·爱国·爱校”主题团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2.05.10来源:经济学院党建网浏览量:41

2022年是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召开之年,也是中国共青团建团一百周年。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引导团员青年坚定跟党走、奋进新征程,同时在团员青年中营造昂扬向上、团结奋进的浓厚氛围,更好地配合疫情防控,近日,经济学院研究生各团支部陆续开展以“爱党·爱国·爱校” 为主题的教育活动与以“同舟共济战疫情”为主线的主题团日活动。


主题团日活动

图片

金融专业的主题教育

图片

区域经济学的主题教育

图片

资产评估专业的主题教育

本次主题团日活动通过展开交流分享、学习战“疫”志愿榜样等活动,引导各支部成员坚定制度自信,积极投身于防疫志愿活动,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凝聚起磅礴的青春力量!


以下是部分学生感想:


钟敏,资产评估专业硕士:

疫情面前,青年先行,作为新时代新青年,我有幸加入了青年志愿者行列,积极配合干部做好排查,对过往车辆进行登记,查验行程码,测量体温,我坚信没有什么难关不可逾越,我们众志成城,团结一心,奋勇向前,共同打赢这场特殊战“疫”!


池华淦,资产评估专业硕士:

作为新时代青年,抗击疫情,守卫家园,我们义不容辞,作为普通的一名大学生,我们能做的就是积极响应学校政策,遵守防疫规定,正确宣传疫情防控知识,保障自己和身边同学的安全,不信谣不传谣,为疫情防控尽一份微薄之力。


张必悦,资产评估专业硕士:

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时强调“新时代中国青年要勇于砥砺奋斗,奋斗是青春最亮丽的底色。”是的,青春就是用来奋斗的,只有经过奋斗的青春,才能扬起梦想的风帆,才能抒写无悔的人生。做新时代的奋斗者,我们只有保持“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的乐观精神,才能坚定“路慢慢拿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的不懈追求,才能在脱贫攻坚战、农村人居环境治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还有抗疫的长跑重,挥洒汗水,抒写人生;才能在奋勇拼搏中磨练本领,在攻坚克难中增长才干。


罗曼,应用统计专业硕士:

在校园疫情防控的的活动中,总能看学生志愿者穿着志愿者红色马甲的身影,他们响应上级号召,挺身而出,充分发挥了青年生力军的作用,展现了“战疫”中的青春力量。另外,疫情防控中广大医护人员和志愿者们不怕苦、不怕累,坚持守在抗击疫情的第一线,冲锋在前的奉献精神也让我十分感动。人民群众齐心协力,只要我们一起面对,胜利的曙光一定就在前方,中国人民一定能战胜疫情!


朱怡冰,应用统计专业硕士:

新冠肺炎疫情牵动着全国人民的心,看到身边的志愿者和医务人员都在自己的岗位上艰辛守护着,一股股暖流涌上我的心头。作为新时代大学生,要在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的带领下,积极配合疫情防控工作,与大家共同防疫,要对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充满信心,众志成城、同舟共济,共同渡过这道难关。


吴静,国际商务专业硕士:

今年的疫情突如其来又遍地突发,但是我们看到越来越多的青年力量自发涌现出来。他们自愿维持核酸检测的秩序、自愿帮助分发物资、自愿辅导无法线下上课的中小学生等。我们青年一代从被照顾者开始变成给予照顾者,我们尽自己所能为抗疫献力。我们深知,这是关乎全国人民的大事,我们作为建设社会主义的预备力量,理应肩负起我们的时代责任,为抗疫注入青春之力。


孙琦琦,国际商务专业硕士:

疫情无情人有情。在这场战“疫”考验中,广大学子识大体、顾大局,自觉服从疫情防控需要。更有众多青年穿上防护服,戴上护目镜,参与进志愿服务中,分装咽喉试纸、采集检测者人员信息、测量体温、维持现场秩序、疏导人员聚集……青年一代总是在关键的时刻,无所畏惧,挺身而出。青年的努力,便是家庭的希望、城市的希望、国家的希望。作为青年学子,我们更应当自立自强,坚持学习,提高能力,积极投身社会服务,肩负起新时代青年的责任和担当。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文字:张馨予

资料整理:陈怡君

编辑:林瑜薰

初审:赖静仪  林伟雄

终审:成品兴


@ ©暨南大学经济学院 版权所有版权所有管理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