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专题

支部生活丨特区所学生党支部开展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学习活动

发布时间:2022.05.17来源:经济学院党建网浏览量:108

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

5月10日,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特区港澳经济研究所三个学生党支开展集体学习活动,热议习近平总书记在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图片



特区所学生第一党支部

为进一步明悟共青团初心,勇担新时代使命,特区所学生第一党支部组织支部全体党员、发展对象及入党积极分子线上观看直播大会,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图片

学习感想


李书凝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越是向前走,向上攀,越要在历史中汲取经验。青少年的勃勃生机直接来自于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听党话、跟党走,始终是共青团员的政治追求。作为新时代的青年人,我们应接续伟大共青精神,不断增强自身的学习能力,提升知识储备。在就业上,勇于到基层、到西部,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去,用奋斗书写无愧于党、人民、时代的新篇章。


牛犇

作为毕业生的我们,更应承担起时代赋予我们的责任和使命。首先,要勤奋努力、刻苦钻研、勇毅笃行;然后,要坚持独立思考、学有所悟、学有所得;最后,要将人生理想融入党和人民事业之中,把为人民幸福而奋斗作为自己最大的幸福,在实现中国梦的伟大实践中创造自己的精彩人生。祝中国共青团永葆朝气,愿中国青年砥砺前行!


陈泠璇的学习笔记

图片



袁嘉成的学习笔记

图片


特区所学生第二党支部

经济学院特区港澳经济研究所学生第二党支部全体党员、积极分子通过多渠道观看直播,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并结合专业特点和自身实际情况,掀起学习讨论热潮。

图片


1

王玲:回想起自己从小学时加入少先队,中学时加入共青团,大学时递交第一份入党申请书,成为中共党员的这几年,我始终能感受到有一股强大的力量在指引着我,以及千千万万和我一样的青年人,这股力量激励着青年人将自己融入社会主义建设的伟大实践中,指引着青年人努力学习成长成才。我们只有永远保持对党忠诚,勇于自我革命,积极投身伟大时代、伟大实践,去历练去学习去成长,才能不负时代,不负党和人民的期待与嘱托。


2

黄思婷:新时代的青年,在不同的“考场”上完成属于他们的青春答卷。90后、00后运动员在冬奥会赛场上奋力拼搏,展示着朝气与活力;越来越多的青年投身乡村振兴,展现着风采与力量;更是有许多青年涌动在疫情防控的前线,诠释着责任与担当。“厚植家国情怀,练就过硬本领”是开场前让我体会最深的一句话,作为学生党员,我们的思想和行动要时刻“在状态”,既要把爱国情怀融入实际行动中,也要提升投身强国伟业的能力,力争在可为时代,做有为青年!



特区所学生第三党支部

经济学院特区港澳经济研究所学生第三党支部14位党员观看会议直播后畅谈个人感悟。


陈雪婷

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意味深长、催人奋进。百年前的历史已经被书写,百年后的时光将由我们锻造!登高望远、居安思危,在今后的工作生活中,我们新一代的青年当以饱满的热情、干事的激情、创业的豪情、奉献的真情,融入火热的社会实践中,以奋发有为、务实进取的精神风貌,以一往无前、敢想敢干的奋斗姿态,开拓创新,锐意进取,在实现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在不懈奋斗中书写人生华章。


黄钰珊

作为新时代的新青年,我们要牢记党的教诲,立志民族复兴,不负韶华,不负时代,不负人民,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同时,我们也要有强烈的上进心和进取意识,要有不断适应社会变化的能力,逐渐将自己培养成一个全能的新时代共青团团员,坚定实现共产主义的理想和信念。

邱宇

作为一名新时代的青年,生逢其时、重任在肩,我应该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用青春的能动力和创造力激荡起民族复兴的澎湃春潮,用青春的智慧和汗水打拼出一个更加美好的中国。用敏锐的眼光观察社会,用清醒的头脑思考人生,用智慧的力量创造未来。不断修身立德,打牢道德根基,让自己的人生道路走得更正、走得更远。

刘莹

时代总是把责任赋予青年,我们青年要有强烈的上进心和进取意识,要有适应不断发展和变化中的社会的能力,不断完善自我,努力将自身培养成一个全能的新时代共青团团员,坚定实现共产主义的理想和信念,为早日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 ©暨南大学经济学院 版权所有版权所有管理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