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专题

支部共建丨指导学习拓思路,经验探讨促提升 —— 特区港澳经济研究所与学院机关联合党总支组织开展毕业生论文答辩指导会

发布时间:2022.05.17来源:经济学院党建网浏览量:99

5月13日下午,为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共青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为青年办实事,解难事,解决青年切实关注的实际问题,特区港澳经济研究所与学院机关联合党总支结合毕业班同学需求,组织教工党支部与学生第一党支部开展共建活动,举办毕业生论文答辩指导会。本次指导会由联合党总支书记刘昂主持,特区所教工党支部书记贾善铭主讲,2019级区域经济学专业共计25名同学通过“线上+线下”的方式踊跃参会。

图片



会议伊始,刘昂回顾了习近平总书记围绕青年工作发表的重要论述。他表示,毕业论文答辩是研究生培养的重要环节,召开毕业生论文答辩指导会既是回应学生诉求的必然要求,又是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共青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的有力措施,希望各位毕业生提高重视,学有所得,顺利完成论文答辩。

图片



随后,贾善铭从论文答辩的目的、论文答辩中存在的三个主要关系、论文答辩成功的标志、论文答辩准备的三个要件、论文答辩的关键点以及论文成功答辩的保障六个方面展开论述,勉励各位同学以高标准和高要求准备论文答辩。贾善铭指出,不应将达到毕业要求作为论文答辩的唯一目的,而应学会在与答辩专家、旁听人员的辩论与碰撞中提高论文水平、传播研究成果,并直言论文答辩关键在于练习,如果能在自我模拟演练中将逻辑理顺,让自己听懂,便击破了论文答辩的关键。

图片



指导会结束后,同学们踊跃发言,围绕自身关于论文答辩的困惑与老师们进行了沟通交流,现场气氛十分热烈。贾善铭根据不同问题,结合自身经验,给予了多样化建议与方案,为同学们排忧解惑。

图片



最后,两位老师做总结发言。刘昂指出,同学们应对论文答辩抱有负责任的心态,激励同学们分配好剩余时间,积极利用导师及同门资源,组织模拟答辩。贾善铭表示,论文答辩并不是学术研究的终章,希望各位同学践行初心使命,不论深造与就业,始终做有温度的研究,将个人前途与国家命运紧密结合。


@ ©暨南大学经济学院 版权所有版权所有管理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