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专题

思政第一课丨成品兴:筑牢意识形态工作防线 坚决抵制历史虚无主义

发布时间:2022.05.17来源:经济学院党建网浏览量:157


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贯彻意识形态工作要求,进一步强化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经济学院党委书记成品兴以《筑牢意识形态工作防线 坚决抵制历史虚无主义》为题做2022年春季学期“思政第一课”专题辅导。专题辅导分线上、线下两批进行,经济学院辅导员、英才培育计划学员、各党支部书记等70余人参加学习。



图片

4月21日下午,成品兴通过线上会议形式为“磐石计划”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大学生骨干培训班学员讲授“思政第一课”,30余名学员及全体辅导员一同参与了讲座。

图片

会上,成品兴向与会人员详细解读了什么是历史虚无主义、历史虚无主义的手段与危害等,他通过对近期发生的一些热点事件的解析,教育学员们如何辨别和坚决抵制历史虚无主义,提醒学员们要要高度警惕和防范。


他从“坚持党的领导,发挥政治优势”“坚持和发展马克思主义”“坚持社会主义制度和道路”以及“坚持历史唯物主义方法论,树立科学的历史观”四个方面引导学员们坚决与历史虚无主义斗争,勉励学员们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自觉做到“两个维护”,涤荡历史虚无主义的错误言论,在理性辨析中树立科学的历史观。


辅导员温依雯在进行讲座总结时表示:希望同学们要时刻保持清醒的头脑,头脑清醒,明辨是非,做好青年榜样,树立正确的历史观和价值观。

5月12日下午,成品兴在经济学院102会议室为“忠信笃敬经济英才班”全体学员、学院各学生党支部书记等30余人做专题辅导报告。

图片

会上,成品兴结合当前疫情防控和意识形态工作要求,带领学员们深入学习了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关于疫情防控的指示精神、坚持“动态清零”的必要性,并向各支部书记耐心解读国家和学校的防疫政策,教育学员们要严格遵守防疫政策。


在讲述历史虚无主义的手段和推手部分,他提醒同学们保持清醒的头脑,提高对各种网络信息的辨别能力,树立正确的舆论导向。要求各党支部书记细心做好支部工作,带头执行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同时给支部党员讲好党课,强化思想引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筑牢意识形态工作防线。


“磐石计划”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大学生骨干培训班和忠信笃敬经济英才班学员及学生党支部书记们对历史虚无主义有了更清晰的理解,在成长为一个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马克思主义者道路上迈出了扎实步伐!


@ ©暨南大学经济学院 版权所有版权所有管理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