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专题

学生工作丨经济学院开展第二场“院长书记访企拓岗促就业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2.05.24来源:经济学院党建网浏览量:71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稳就业”“促就业”的决策部署,积极响应暨南大学书记校长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5月20日上午,经济学院第二场“院长书记访企拓岗促就业座谈会”在中惠楼305举行,会议采取“线上+线下”形式。经济学院院长冯帅章、党委书记成品兴、党委副书记熊媛媛、经济学院校友企业、各系所党总支书记、辅导员等参加会议。本次参会企业有东莞证券有限公司、东证锦信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东莞农村商业银行、厦门建发股份有限公司、民生银行、佛山市盈峰置业有限公司、中国邮政储蓄银行广东省分行、上海浦东发展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广州分行、中科索顿信息科技有限公司。会议由办公室主任彭梅蕾主持。


图片

 


冯帅章院长首先对参会企业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经济学院的发展历程与学科建设情况。冯帅章表示,学院高度重视学生就业工作,希望座谈会能增进学院与企业沟通,加强校企合作,为毕业生提供更多就业岗位,努力做好“暖人心”的就业服务工作,同时期待用人单位积极反馈对经济学院人才培养的意见与建议,实现供需精准对接,共同为就业与经济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图片

 

冯帅章院长讲话


随后,熊媛媛副书记对校友们长期助力学院做好学生就业工作表示感谢。她介绍了经济学院学生的基本构成及人才培养、毕业生就业等情况,表示在疫情当下,2022届毕业生面临着更大的就业挑战,希望能进一步加强院企合作,为学生提供更多的就业指导与实习、就业机会,将经院学子培养成更具竞争力的时代新人。


图片

 

熊媛媛副书记讲话


座谈会上,各企事业单位负责人,经济学院校友罗志红、黄胜龙、李任川、刘洋、何敏贤、郑文海、魏子航、叶淑艳、梁竞潼分别介绍了所在单位情况、行业状况、单位用人需求、现阶段招聘计划等,为母院学生的就业工作、成长发展等提供了切实可行的建议。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各企事业单位负责人讲话


最后,成品兴书记对本次会议进行总结。他对各位校友大力支持与帮助学院就业工作表示衷心感谢。成品兴表示,学院将持续加强与校友互动,在人力资源需求匹配、实践实习基地建设、相关课题研究、实践导师聘任等方面进行深度合作。


至此,学院已完成了与18家校友企业的座谈交流。访企拓岗座谈会进一步加强了学院与企业之间的交流,深化了校企合作,拓宽了就业渠道、提升了供需对接,学院将持续做好就业创业工作,全力推进我院毕业生更充分更高质量就业。



@ ©暨南大学经济学院 版权所有版权所有管理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