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专题

暨大附中研学活动丨暨大附中师生来啦!贾善铭老师带领学子“初识大湾区,学问思辨行”

发布时间:2022.05.27来源:经济学院新版中文网站浏览量:141

525日下午,览暨南创新魂,筑少年强国梦暨南大学附属中学高校研学活动在经济学院102室举行。暨南大学经济学院院长助理、副研究员贾善铭以桥,湾区与区域经济发展为题讲述粤港澳大湾区的桥与其经济发展的故事,暨大附中18位师生参与课堂。活动由经济学院办公室副主任余璐尧主持。

活动现场

贾善铭老师从区域的“地理、行政、经济”三大特征入手,详细阐述了粤港澳大湾区的概念、修桥目的以及桥在大湾区经济发展中的重要作用。他用清晰明了的示意图、通俗易懂的经济学语言,恰如其分的例子,让在座师生深入了解区域经济学研究的核心内容。接着,他结合自己的学习和工作经历,鼓励同学们发现规律,寻找适合自己的学习方式。贾善铭老师为同学们推荐了几本书,并留给同学一个自主探索的问题:中国区域经济增长为什么存在差异?最后,他用《礼记·中庸》中的话勉励同学们要擅于提问,勤于思考,时刻保持对学习的热情和兴趣,早日成为国家的栋梁之才。

贾善铭老师

带队老师谭胜君对经济学院的精心组织表示感谢,对课堂上专心听讲、认真做笔记及积极互动的同学们表示肯定,希望同学们将本次课堂知识应用到日后的学习中,积极主动学习,加强过程积累,坚持优点,弥补不足。

谭胜君老师

同学们认真听讲并做笔记

最后,余璐尧老师希望同学们珍惜与大学教授面对面交流的机会,启发经济学思维,并祝愿同学们在每次活动中都有所收获。

参加活动师生合影留念


@ ©暨南大学经济学院 版权所有版权所有管理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