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专题

学生工作丨发扬劳动精神,建设绿色校园 ——经济学院开展劳动教育实践活动

发布时间:2022.06.06来源:经济学院新版中文网站浏览量:84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新时代暨南大学劳动教育实施方案(试行)》的要求,促进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61日上午,经济学院在番禺校区开展以美化环境,清洁校园为主题的劳动教育实践活动。暨南大学总务处副处长、番禺校区后勤办公室主任江旎,经济学院副院长蒋海、党委副书记熊媛媛、教学办主任唐庆峰,番禺校区后勤办工作人员,经济学院教学办、学工办老师共同参加启动仪式,98名经院学子踊跃参加本次活动。

活动合影

活动伊始,蒋海副院长致辞。他表示,劳动是大学生成长中必不可少的教育内容,同学们在学好专业课的同时,也要强化劳动意识,增强身体素质,深刻领悟开展劳动实践的意义和重要性,让劳动最光荣、劳动最崇高、劳动最伟大、劳动最美丽蔚然成风。

蒋海副院长讲话

江旎主任对同学们积极参与清洁校园的劳动实践给予肯定和赞许。中华民族历来善于劳动,热爱劳动是热爱生活的体现,她希望同学们能通过劳动领会到美好生活都是劳动人民奋斗来的,将劳动融入生活的每一天。同时,她叮嘱同学们在劳动过程中要注意安全,做好个人防晒和防护。

江旎主任讲话

随后,劳动实践正式开始,各小组同学领取清洁工具后,前往经济学院校友林、番禺校区五洲广场等区域,对地面、绿化带、绿地等进行清扫。各小组同学在组长的带领下合理分工,将落叶、垃圾等清扫进垃圾袋。在炎炎烈日下,经院学子的热情不减,大家齐心协力,挥洒汗水,用勤劳的双手美化环境,清洁校园,感受到劳动的艰辛和快乐。

同学们认真清扫校园

参与本次劳动的2020级经济学胡鑫同学表示:参与劳动教育让我受益匪浅。我们整理落叶、杂草,齐心协力,通过汗水磨砺出干净绿色的校园环境,最终高效率地完成了各项劳动任务。我们体会到了学校绿化、清洁的不易,也为建设美丽校园贡献了一份力量,在劳动中动脑、动手、出力、出汗,做到劳动教育理论性和实践性的统一。此外,我们还掌握了更多的劳动技能,夯实劳动技巧,为今后服务集体、服务社会奠定了基础。

随着活动接近尾声,校园在同学们的努力下更加清洁与美观,翠绿的草地也愈发生机盎然。活动最后,后勤办老师对各小组的清扫区域进行了评分,评选出第2组、第4组和第6组三支优秀的劳动队伍。

劳动教育已经纳入人才培养方案,经济学院开展劳动教育实践活动,鼓励同学们积极投身劳动实践,以清洁校园的方式体会劳动的不易,有助于同学们养成尊重他人劳动成果、主动参与劳动的优良习惯,从而完善自我,成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优秀学子。


@ ©暨南大学经济学院 版权所有版权所有管理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