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专题

交流互鉴丨金融学系2022级金融专硕党支部与建行广州海珠支行营业室党支部开展结对共建

发布时间:2022.10.28来源:经济学院党建网浏览量:106

9月27日下午,中国建设银行广州海珠支行营业室党支部书记陈佩瑶带队来到暨南大学,与暨南大学经济学院金融学系2022级专硕党支部开展“党建引领,千院共建”结对共建活动。金融学系党总支书记李共先、金融学系2022级专硕党支部书记彭梦竹等参加会议。


\ | /

首先,各党员同志来到暨南大学校史馆,了解暨南大学源远流长的百年光辉历史,感受学校浓厚的人文情怀。馆内展示了学校各方面的精神风貌和取得的杰出成就,无一不映照着暨南大学的深厚底蕴。

图片

随后,双方在经济学院306会议室进行座谈交流。金融学系党总支李共先书记表示,希望双方能以此次党建共建活动为引领,搭建校企合作平台,互利共赢。她介绍了金融专硕相关情况,她提到金融专硕的专业性质偏向于就业实践,但由于学制较短,学习时间只有两年,且本专业人数众多,许多同学在实习就业这方面会感觉自身缺乏实战经验,希望建行能帮助学生进行职业规划,让他们了解目前的就业形势,熟悉金融行业工作实践的具体情况。

图片

建行广州海珠支行营业室党支部陈佩瑶书记分享了建行海珠营业室的经验和做法,并结合自身经历,从心理、管理等各角度介绍了建行的发展理念和未来的发展方向。她表示,建行作为国有企业更要肩负起社会责任,要把为人民服务放在第一位。

暨南大学经济学院金融学系2022级专硕党支部书记彭梦竹表示,希望双方能够以党建结对工作为桥梁,强化交流互鉴,一方面不断加强党建共建合作,丰富组织生活,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打造样板党支部;另一方面能够深化专业知识与业务技能交流,打通“第一课堂”与“第二课堂”,共同培养高素质金融行业人才,服务企业和社会。

图片

最后,双方在会议室签署协议并合影留念。

图片


@ ©暨南大学经济学院 版权所有版权所有管理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