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专题

暨大附中研学活动丨启蒙经济思维!唐高洁老师带领暨大附中学子初识经济学

发布时间:2022.11.11来源:经济学院新版中文网站浏览量:53

119日下午,暨南大学附属中学高校研学活动“览暨南创新魂,筑少年强国梦”在经济学院102举行。暨南大学经济与社会研究院助理教授唐高洁以“什么是经济学”为题,带领暨大附中学子初识经济学。暨大附中17位师生参与课堂,活动由经济学院办公室副主任余璐尧主持。



活动现场

唐高洁从GDP、就业、个人和家庭决策等宏观、微观的角度入手,详细阐述了经济学研究的范畴。她以生活中的各种经济现象为例,介绍了影响决策的多重因素,以及如何正确使用经济学思维进行决策。


唐高洁老师

最后,唐高洁为同学们推荐了几本经济学书籍,鼓励大家努力学习,主动探索,改变思考和解决问题的方式,学会以经济学理性思维做出决策。


认真听讲的暨大附中学子


参加活动师生合影留念




@ ©暨南大学经济学院 版权所有版权所有管理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