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专题

青春心向党,喜迎二十大丨税务专业研究生党支部召开支部大会暨理论学习会

发布时间:2022.11.15来源:经济学院党建网浏览量:56

9月28日下午,在财税系党总支的指导下,税务专业研究生党支部在经济学院楼202室召开以“青春心向党,喜迎二十大”为主题的支部大会暨理论学习会,认真落实学校党委《深入学习宣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工作方案》文件精神,交流《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学习体会,激励支部党员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以实绩实干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财税系党总支书记罗勇辉以及支部党员、预备党员等19人参会,会议由支部书记鲍烨茜同学主持。




(与会人员合影留念)


此次会议是税务专业2022级硕士研究生党员入学后召开的首次会议;新鲜血液的注入,为支部建设充实了人员力量,增添了发展动力。支部大会环节中,会议向大家介绍了支部的基本情况和建设成果,增进了支部党员对支部情况的了解,对个人发展的信心,以及对组织生活的期待。


会议还向全体党员通报了学院党委关于“青春心向党,喜迎二十大”系列主题活动的工作安排,要求各党员积极参加有关活动,精心打磨参赛作品,在主题活动中出精品、做示范、当表率,展现学生党员青春风采,营造喜迎二十大的浓厚氛围。


为加强校园防诈知识宣传教育,会议还向全体党员宣讲了近期发生在高校的真实诈骗案例,并播放了精心准备的防诈短视频,以进一步提高党员的安全意识和防诈能力,引导同学们共筑校园安全防线。


近日,支部发出通知,要求支部党员认真学习学校党委《深入学习宣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工作方案》文件精神,按照通知要求认真学好《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在理论学习会环节中,党员们交流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学习体会。

财税系党总支书记罗勇辉表示:


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财税系各党支部和党员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把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与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暨南大学重要讲话精神贯通起来,全面系统深入学,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善于把自己摆进去,真正做到学懂弄通,学深悟透;要坚持理论联系实际,进一步增长知识、提升本领、拓宽视野,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实践成效,为学校推进“双一流”和高水平大学建设增光添彩;在具体的学习形式上,支部要积极探索,用于创新,依托开展主题鲜明、内容丰富、形式新颖的活动,不断提升支部党员的理论水平和政治素养。

党员曾献静:

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和青年工作非常重视,想得很深,看得很远。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大会的讲话中,他再次对新时代中国青年提出殷切寄语。作为一名暨大学生党员,我们要把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牢记于心,外化于行,勤于学习,常于实践,完善自身知识体系,着力提升本领才干,将来投入湾区建设,投身国家发展。

党员周子焱:

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大会上的讲话中,对党的历史贡献作出了全面系统的阐述。这让我回想起了我的父亲——一名党员曾告诉过我的,只有中国共产党才能带领我国走向更好的未来,中国共产党真正做到解决我国14亿人口的温饱问题,中国共产党无愧为先进的、正确的、伟大的党。

党员孙世栋:

在《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第三部分中,习近平总书记指出“要始终把人民安居乐业、安危冷暖放在心上,用心用情用力解决群众关心的就业、教育、社保、医疗、住房、养老、食品安全、社会治安等实际问题。”不论是党对于群众就业的重视,教育行业的“双减”政策,还是医保“带量集采”的措施,都是在切实解决人民群众最关心、最重视的问题。我们党始终以人民为先,坚持人民至上。我们党之所以能够从小到大、从弱到强,从苦难走向辉煌,正是依靠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的价值追求,正是依靠在这一理想之光照耀下的不懈奋斗。

党员郑凯真:

《续写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篇章》中,习近平总书记提出:“面对快速变化的世界和中国,如果墨守成规、思想僵化,没有理论创新的勇气,不能科学回答中国之问、世界之问、人民之问、时代之问,不仅党和国家事业无法继续前进,马克思主义也会失去生命力、说服力。”我觉得,在当前的世界变革之中,创新是每一个新时代青年所要重点关注的,墨守成规代表着只能够因循守旧,时代的发展需要有创新的精神,只有将创新刻在我们的血液之中,以创新的精神面对学习、工作中的挑战,才能够更好地解决可能遇到的困难与挫折。在进入暨大学习以来,我更是深刻感受到保持创新精神的重要,面对崭新的知识与研究课题,若是没有创新,将只能原地踏步而虚度时光。

会议最后,支部开展了“未来·你好”时间胶囊活动。恰逢国庆节来临、以及党的二十大即将召开,每位党员以一封信的形式,写下了对未来一年自己的寄语,以及对党的二十大召开后祖国的祝福。写完后,党员们纷纷将信纸装进信封中,交由支部统一保管,支部将在下一年把信交还。


(“未来·你好”时间胶囊活动成果展示)

@ ©暨南大学经济学院 版权所有版权所有管理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