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专题

【强国有喜】“学习强国”全国平台“学习之家”栏目刊发我院学习活动

发布时间:2022.11.15来源:经济学院党建网浏览量:66

暨南大学:用好“学习强国” 营造浓厚学习氛围


近日,暨南大学2021级国贸世经研究生党支部开展“学习强国”挑战赛主题党日活动。通过“线上+线下”的形式,组织交流研讨、开展竞赛答题,引导大家不断提高政治理论水平和专业素养,提高运用“学习强国”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在党支部形成了良好学习氛围,真正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干事创业的信念和动力。

学党情,明党性,做合格党员

本次活动的第一阶段是组织党支部全体成员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并围绕党的二十大报告内容组织交流研讨。

党支部成员在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来源:暨南大学)

党员杨波表示:“党的二十大报告让我感受到党和国家对于人民群众的关切、对于国家发展的长远规划,使我更加坚定政治立场,坚定不移跟党走。中国共产党是伟大的、光荣的、正确的。我会努力全面提升自己,不懈奋斗,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

入党积极分子周文静在发言中说:“作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建设者和接班人,我们必须听党话、跟党走,怀抱家国理想,坚持做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新时代青年,接稳、接好为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的接力棒,为实现中国梦而努力前进。”

党支部书记王嘉嘉表示,党支部全体成员要深刻认识党的二十大召开的重大意义,把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以更加昂扬的精神状态、更加扎实的工作作风,为推动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创新竞赛规则,激发学习热情

活动的第二阶段是“学习强国”挑战赛,分为线上积分赛和线下挑战赛两个环节。线上挑战赛在总规则的基础上,对党支部成员在参赛期间的积分增量进行排名统计,而线下挑战赛则分为“挑战答题”和“双人对战”两个环节。

在线上积分赛阶段,党支部27位成员积极参与,每位成员的日平均积分近35分,充分彰显了党支部成员参与学习的高度热情。在线下挑战赛现场,同学们精神饱满、斗志昂扬,展现出各自过硬的知识积累。

经过10分钟“挑战答题”的激烈比拼,8名同学进入“双人对战”环节,并最终角逐出线下挑战赛的一、二、三等奖。最后,为获奖成员颁发奖品并合影留念。

党支部全体成员活动后合影(来源:暨南大学)

庄玮琦同志表示,本次“学习强国”挑战答题赛是党支部创新党史学习教育的一项重要举措,既增强党员干部和入党积极分子使用“学习强国”的积极性,又形成了“以赛促学、以学促行”的学习氛围。我们要在今后工作学习中利用好“学习强国”,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融入工作学习中,将政治理论与工作学习实践相结合,把学习成果运用到实践中,转化为学习工作中的新思路、新举措。

责任编辑:何泽新 罗发龙
总平台审核编辑:郭蓉蓉


@ ©暨南大学经济学院 版权所有版权所有管理登录